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中关村一小毕业生穿上学士服参加毕业典礼

北京青年报 2008-07-10 15:15:1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7月8日上午,中关村一小800多名六年级学生,参加了属于他们的毕业典礼。为了能让这个主题为“感恩母校走向辉煌”的仪式更为隆重,学校还特地为小学生们准备了漂亮的学士服、学士帽。

  上午8点,记者在中关村一小的操场看到,小学生们穿着黑红相间的学士服,兴奋地与同学、老师以及校长合影留念。“仪式对学生的教育意义非常深远,所以学校特意为学生们准备了学士服、学士帽。”德育主任吕翠萍告诉记者,“明年我们将准备大、中、小号的学士服,争取让所有学生都能穿着学士服毕业。”

  面对所有即将升入中学的学生,校长刘畅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你们是一根能思想的芦苇,因为是思想成就人的伟大;希望你们成为人生责任的承担者,因为对于人生的责任每个人都只能由自己完成;希望你们成为困难的征服者,因为只有征服困难才能以英雄的姿态登上一节又一节台阶。”

  记者了解到,与往年小学毕业典礼强调安全等不同,今年小学毕业典礼爱心传承教育成了新主题。朝阳师范附属小学、中关村一小、北京小学等小学的毕业典礼上,都组织学生向贫困地区学校捐献校服、学具和书籍等。另外,学校还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暑假期间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