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西城区奋斗小学

2008-07-17 17:26:5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傅作义先生优良的办学思想始终激励着奋斗人,在60多年的治学历程中,奋斗小学严谨求实,励精图治,为国家培育了大批栋梁之才。

  1999年4月,随着首都大规模城市改造步伐的加快,奋斗小学与太平湖小学、新文化街三小合并,改建成为公办寄宿走读兼有的学校,掀开了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崭新一页。

  新校舍占地面积为12500平方米,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包括教学楼、科技楼、宿舍楼、体育馆楼(包括游泳馆、篮球馆及其他运用场所)、餐厅和多功能厅。楼群东侧是由200米环形跑道围绕的全塑胶操场,60米直型跑道及其它运动区域组成了综合运动场。楼群南侧是占地400多平方米的“体育欢乐角”。楼群中央幽雅秀美的“诚和园”中,象征着学校创始地的黄河、长城微缩景观令人自豪,神情慈祥的傅作仪先生汉白玉半身塑像,使师生们倍感亲切。

  学校的主要教学设施有:36间标准教室、适宜不同学科特点的专用教室、计算机教室、网络教室、导播演播室、配有大型密集式藏书柜的图书室、师生书报阅览室、师生电子阅览室、多媒体教室、语音教室、形体教室。完备且先进的教育教学条件,是目前西城区首屈一指的。

  学校的主要办公设施有:可容纳60名教师的、具备办公、电子备课和研讨等综合功能的教师办公室,配有多媒体设备的教师会议室。

  学校的主要生活娱乐设施有:可供寄宿学生使用的舒适美观的餐厅、体现人文精神的教工自助餐厅、师生休闲娱乐健身的游泳馆和室内综合运动馆。可容纳600多张床位的学生宿舍楼由建有室内卫生间、网络接口,装有空调、电视机的公寓式单元间组成,每层都配有学生综合活动室,使之成为了目前西城区条件最好、规模最大的寄宿生活区。

  学校现有教职工63人,其中党、团员19人,占教职工总数的30%;大专以上学历的教师38人,占教职工总数的60%;获得中学高级职称的教师2人、小学高级职称的教师39人,共占教师总数的69%;市、区级学科带头6人、参加区教研室教研活动的教师14人,约占任课教师的55%。学校行政班子10人,100%达到大专以上学历,其中2人获中学高级职称。年富力强的见校长参加了全国千名骨干校长研修班学习,光荣地当选为西城区“十佳”优秀校长之一。

  在创办北京市乃至全国“窗口校”的办学目标的激励下,在“以校为本,以人为本,建设高素质的教职工队伍”办学思路的引导下,校领导班子以超前的教育思想、先进的管理理念、务本求实的工作作风和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带领着全校教职工齐心协力、开拓进取、硕果累累。

  新一代的奋斗人,积极地继承弘扬了傅作义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正以自己坚实丰厚的工作业绩,续写着奋斗小学辉煌的历史。奋斗小学就像一只强健自信的鲲鹏,振翅飞向美好的未来--永不停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