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西城区育民小学

2008-07-17 17:31:5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学校简介

  育民小学前身是中央财政部子弟学校。1961年改属市教育局领导,办成干部子女寄宿学校。1974奉命接受外国专家子弟,先后有日本、柬埔寨、老挝、斯里兰卡、意大利、阿尔巴尼亚等九个国家的学生在校就读。1978年由市教育局确定为北京市重点小学。

  学校占地面积13905平方米,建筑面积21298平方米,有四座教学楼,设施先进、环境优美。学校现有教职工110余人,学生1700余人,49个教学班。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敬业奉献的教师队伍,70%以上的教师获小学高级职称,8人获得中学高级职称,3人获得特级教师称号,市、区学科带头人44人。是一所全面育人、办有特色、在全市享有良好声誉的学校。

  办学特色

  以德立校。育民小学坚持把德育工作摆在素质教育的首要位置,全面提高学生文明礼仪素养。

  科研兴校。1998年起,学校全部实行了小班化教学。学校是全国唯一的小学超常儿童教育实验基地,为智力超常儿童的发展提供科学、系统的优质教育。超常儿童实验班创办于1995年,它是学校和北京八中共同承担《小学—中学智力超常儿童鉴别与教育一体化实验研究》的重点科研课题,已成功招收了6届学生。第一届学生中有10人考上北大清华。这些学生素质全面、品学兼优、兴趣广泛,受到中、高等学校的好评。十年来,超常教育实验成果丰硕,多次登上国际论坛,在中外超常儿童实验研究机构中产生较大影响,为祖国赢得了良好声誉。

  教学促校。开展“园丁工程”、“教学十制”,使育民教学质量整体提升,并在市、区始终保持领先水平。

  体育强校。育民小学是北京市广播操优秀校,全校学生体育达标率在95%以上。

  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学校设有体育节、读书节、科技节、快乐节。建立了校合唱团、舞蹈队、健美操队、小记者团、管乐队、书法组、文学社、田径队、排球队、科技队等。学生学有特长,在市区全国各类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并代表国家进行国际教育文化交流。

  开展友好交流活动。学校与新加坡南洋小学、韩国登蚬小学、香港优才小学、北京日本人学校等是友好学校,多次举行师生间的互访交流活动。

  学校荣誉

  全国少年儿童先进集体;全国少先队红旗大队;中央教科所“社会公认办学成功学校”;中央教科所“超常教育研究基地”;华北地区计算机应用先进单位;北京市普教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北京市实验教学普及工作先进单位;北京市教育科研先进学校;北京市小班化教育示范校;北京市少年儿童工作先进集体;北京市星星火炬奖;北京市青少年爱科学先进集体;北京市健康促进示范学校西城区“全面育人,办有特色”的学校;西城区“金秋杯”教学大赛三连冠;西城区心理教育先进校;西城区卫生工作达标先进集体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头条8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