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实验小学

本站原创 2008-07-18 11:36:4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学校简介

  花家地实验小学位于朝阳区望京中环南路花家地小区18号楼。学校建于1994年,初创阶段以公办民助的形式办学;1996年转为朝阳区教委直属的公立小学。首任校长陈卫是教育学博士,现在教育部就职。

  花家地实验小学是集寄宿、走读、半封闭于一体的一校两址学校。现有学生1365人,37个教学班;正式教职工97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58人,占59%;一线教师100%具备大专以上学历。

  办学特色

  学校大力开展双语教改实验,编写了《双语教学用语集》、《优秀论文集》、《优秀教案集》等,造就了一支复合型的双语教学骨干师资队伍;率先开展了“三礼”教育的改革实验,形成了“教材、活动、评价一体,学校、家庭、社区(基地)联动”的育人工作模式;坚持国际化的办学方向,创新“一班一国”的奥林匹克教育活动模式,促进学生健康、和谐、全面的发展。

  学校荣誉

  首都文明单位、北京市2008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首批)、北京市文明礼仪示范校、北京市中小学信息化工作先进学校、教育部“十五”规划重点课题新课程理论与实践研究实验基地、北京市少先队星星火炬奖、北京市中小学校园环境示范学校、北京市百所好家长学校、“播种未来-电脑神童”授权教育基地、朝阳区素质教育规范管理先进校、朝阳区特色发展显著校、首批北京市朝阳区小学示范校等。

  学科竞赛获奖情况

  2004年至2006年初,学校学生踊跃参加各类市区级比赛,涉及到所有学科的专项竞赛,获得了“北京市朝阳区第九届学生合唱比赛校级合唱团一等奖”、“朝阳区第五届中小学生健美操比赛团体冠军”、“朝阳区第五届‘新星杯’语言技能技巧大赛团体冠军”、“朝阳区中小学生计算机竞赛优秀组织奖”等;学校还在全国第九届“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第七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竞赛、金帆书画院活动中心书法绘画大赛、北京市青少年“索尼探梦—动手做”科技大赛、北京市第三届少儿英语大赛等竞赛中均荣获多项团体奖和个人特等奖、一等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