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中心小学

2008-07-18 11:58:2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当你漫步在学校的楼宇间,你一定会被他那种充满古色古香的气息所吸引。它的每一面墙壁,无不都洋溢着浓浓的炎黄传承的意蕴,这便是美丽的呼家楼中心小学。它始建于1962年,是一所集寄宿和走读于一体的现代化学校,目前一校两址(万科青青分校)。学校在“中国人要懂中国文化,要传承中国文化”的办学思想引领下,逐步形成了以“三礼”和“炎黄传承”为特色校本文化的同时,将“培育人文素养,传承民族精神,做有教养的中国娃”的育人目标贯彻到学校的方方面面。“明理诚信”主体活动、“电线杆文化”、“奥林匹克扑克”入藏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等等育人活动的开展,更是充分诠释了呼家楼中心小学“对学生成长负责让学生享受成长快乐”的办学宗旨。

  学校在聘请爱新觉罗—溥任为名誉校长,全国特级教师“国宝级”教育专家霍懋征为教育顾问的基础上,又与全国数学界的权威人士,全国特级教师吴正宪老师以及各个学科的市级教研员组成了学校教学发展专家组。在专家的引领下,目前学校已拥有9名市级和21名区级富有经验和朝气蓬勃的骨干教师团队。学校所推行的具有我校特色的“学科精细化管理模式”在全区中小学广泛推广,所培养出的优秀毕业生更是受到陈经纶中学、八十中学、工大附中等名牌中学的欢迎。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一张张充满“阳光、自信、健康”的笑脸,正在呼家楼中心小学中绽放,一个个举止高雅、谈吐大方、富有教养的中国娃正从美丽的呼家楼中心小学走出。

  呼家楼中心小学——万科青青分校

  办学风格:

  在炎黄传承精神的引领下,精心创设和谐、自由、愉快的学校文化环境,让校园成为教师和学生的和谐家园。

  办学理想:

  让我们的校园像家园一样充满温情。

  校园环境:

  青青分校的每一面墙壁都是一本图文并茂的教科书。走进宽敞明亮的教学楼,“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巨幅壁画,以它那宽广的心境,温馨的怀抱迎接每个孩子的到来,让青青的孩子们在这个大环境里,自由的驰骋,勇敢的翱翔,同时也激励着青青分校的每一位教师应有这样海纳百川的胸怀和执著的态度来对待自己的事业和生活.

  青青的每一个走廊都是一本开启的书,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孩子们走在其中,如同在图书馆中漫步。走廊虽不算长,却浓缩了整个华夏的精髓与文化:一层走廊那充满智慧光芒的唐诗宋词,发人深省。二层走廊那精彩绝伦的名人名言,催人奋进,令人回味;连走廊内的暖气罩都是一组组经典的中国围棋、中国象棋的定式,小小的棋子用自己特殊的语言诉说着中国文化的悠远与智慧。

  这些与历史的对话,与艺术的对话,与科学的对话、淋漓尽致的展现在校园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使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得到熏陶与感染。走廊中每间教室外都开辟了展示班级生活的板块,上面闪耀着不同的名字“我们的骄傲”“成长的足迹”......学校从未对板块上的内容进行过评比,但上面却时时更换着学生的习字、习作等各种作品,各班所蕴含的独特的人文氛围,让小小的板块,折射出了大的境界。灵动的音乐角,以愉悦的心境感染着孩子;蓝、黄、粉三色渲染的楼梯栏杆更将这种快乐连成一曲连绵不断的音符,一间间拥有现代化教学设备的教室,让孩子们借助多媒体在宽松愉悦的环境中,去自由的捕获知识。充满时代信息的计算机教室,宽大明亮的形体房,快乐的足球场,篮球场和网球场,优雅的琴房,温馨的午休室,孩子们愉快的学习、健康的成长。

  “人创造环境,同样,环境也创造人”如今,青青的孩子们正沐浴在优雅的校园环境中,感受着校园环境博大的胸襟,体验着校园文化带给他们的幸福与快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