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东城区史家胡同小学

2008-07-18 16:26:5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学校简介

  史家小学是北京市一所知名小学。始建于1939年,现有42个教学班,1909名学生,139名教职工,特级教师3人,中学高级教师11人,小学高级教师76人,有党员53名。全校教师大本毕业的94人,大专毕业的45人,已经取得研究生课程班结业证书的36人。教师中有9人是市级骨干,13人是区级骨干。2005年5月,史家小学搬进了位于朝内南弓匠营胡同建筑面积三万两千平方米的现代化新校舍。原史小校址作为学校的低年级部,新校址为中、高年级部。

  办学特色

  和谐教育是史家小学的办学特色,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一种办学模式。

  学校采取单元测试重考制,综合考试分项制,学科能力竞赛制,期末考试免考制,分层次选考制等多种考试方法改革,减轻学生的学习压力。从2000年起,在学生中开展“探究性学习”的活动,改变了过去的教学方式和学生的学习方式,创设了开放的学习环境,促进了学生积极的学习态度,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校本课程的设置上,强化了外语教学,一至六年级每天都安排了一节外语课,还聘请了外教。注重艺术教学,开设了形体课,将音乐课分设声乐和器乐课。

  学校开辟了心理辅导讲座,定期出心理辅导板报,建立了心理健康辅导室,培养了孩子们健康的心理品质。

  学校荣誉

  近几年内,先后被评为北京市中小学校园环境示范校、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先进学校、北京市中小学信息化工作先进学校、北京市爱国卫生先进单位、北京市外事工作先进单位、北京市先进教工之家、北京市少先队工作特色校等,还被中国学生营养促进会评为北京市小学学生营养工作好单位,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评估成果突出学校。

  学校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内北小街南工匠营2号(中、高年级部)

  北京市东城区史家胡同59号(低年级部)

  史家小学分校情况介绍

  史家小学分校是一所老校:她是由三所百年老校合并而成;她又是一所新校,一所仅仅三岁的新校。分校是一所正在成长中的,充满朝气的,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学校。

  当年,带着创业的激情,怀着美好的梦想,我们100多教职工走到了一起,700多学生(现在已900余名)走到了一起,还有许许多多家长朋友走到了一起,我们缘相聚,心相融,同聚一方,史家分校成为我们大家共同的家。我们这一大家人,团结一心,艰苦奋斗,两年的努力,换来了分校的发展,我们的分校,声誉日隆,已经开始博得方方面面的赞誉。

  我们会尽全力为老师们搭建起学习的平台,工作的平台,支持的平台,展示的平台,让分校的老师们通过分校这个舞台,尽情地施展各自的才华。

  我们会为分校孩子们的发展,竭尽全力。让我们肩并肩,携手向前,让我们这个大家越来越美好,让史分的明天越来越灿烂!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