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宣武区育才学校小学部

北京晨报 2008-07-18 16:39:2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学校简介

  北京育才学校是一所具有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的学校,1937年创建于延安,第一任校长为中国现代著名教育家徐特立,1949年迁入北京,定址于城南明清两代皇家园林——先农坛。学校地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区内,200亩的校园内古建筑群金碧辉煌,苍松翠柏高大挺拔,环境十分优雅。

  北京育才学校是由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国际部组成的多建制学校。12年建制的教育使学校人文环境独特,学生相互学习促进,共同进步。在六十余年的办学过程中,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鉴于学校为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党和国家三代领导人,在不同时期先后为学校题词,为学校的发展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北京育才学校被列入《中国教育大辞典》、《中国名校录》,是一所全国知名的学校。

  办学特色

  北京育才学校的办学宗旨为“发扬育才光荣传统、实施现代先进教育”,重视继承优良传统,全面育人。办学理念为“和谐发展、优长育人”。学校的体卫美工作成绩显著,先后被评为“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全国学校环境艺术建设先进学校”。学校管乐团、棒球、篮球、手球运动被认定为北京市重点传统项目学校,并多次荣获全国青少年棒球比赛冠亚军、手球在全市比赛中荣获亚军,多次代表国家出访比赛。办学目标为“教育思想先进、师资队伍优良、学生培养优质、教育手段现代、教育环境优化、办学特色鲜明”。学校特、高级教师、市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希望之星占全校教师的比例近2/3。教学硬件设施已达一流。教学场地充裕,小学、初中、高中教学楼、实验楼独具风格,各项设施先进。

  目前学校正在中科院指导下,承担国家级科研课题《小学超常儿童创造思性维发展追踪研究》。为开展好课题研究,去年招收了“超常儿童教育实验班”,为智力超常儿童提供适合其心理发展特点科学、系统的教育,因材施教,为将来成材奠定良好的基础,为国家培养高素质人才的输送苗子。

  学校荣誉

  育才学校小学部曾被评为首批“贯十八字方针”先进校;北京市“全面发展办有特色”先进校;北京市首批“全国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北京市电化教育先进集体;北京市中小学百所课间操优秀校;北京市家庭教育工作先进集体;中华古诗文经典诵读工程特色校;北京市科研示范校;北京市科研试验基地校;北京市棒球、篮球重点传统项目学校。小学部在促进教师发展的同时,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被家长赞誉为“人民满意的学校”。

  学校地址:北京市宣武区东经路21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