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东城区黑芝麻胡同小学

黑芝麻小学 2008-07-18 14:43: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黑芝麻胡同小学地处东城区鼓楼脚下锣鼓巷四合院保护区内,是一所公立学校,至今已走过八十多年的历程。从2000年开始,兼有走读、寄宿。现有教学班26个,近千名学生、百名教职工。西校是现代化的教学楼,东校是古朴、典雅的四合院,一校两址使这所学校既有古老的文化底蕴,又富有现代化的气息。干净、整齐、优美的校园环境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学校重视环境建设,其目标是:与社会物质文化水平相吻合,与学校的社会声誉相匹配,适合师生精神文明发展的需要。几十年来,学校赢得了很多荣誉,是东城区的重点学校。

  学校在管理中,坚持“擦亮品牌,服务人民、让每个学生都受到精品教育”的办学理念。确立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团结、务实、创新、发展为工作方针;以两支队伍建设为核心;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目标;以提高质量、保持特色、擦亮品牌为根本出发点的办学总体目标。构建自主发展的评价体系,努力创建一所“学生欢迎,家长满意,教育质量高,社会声誉好”的精品学校。

  学校始终坚持“全面育人,发展特色,深入实施素质教育”改革之路。在干部、教师队伍建设中,弘扬“团结、人文、进取”的校园文化。在教育改革实践中,努力转变教师的教育教学观念,探究教育新模式。发展自己的特色,创建了“三团一社”(即:合唱团、舞蹈团、器乐团、和书画社),认真研究艺术教育,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得到发展,在活动中走向社会。以此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赞誉。

  学校庭院式寄宿班虽然刚刚起步,却深受学生、家长的信赖。学校寄宿工作的口号是:生活上让家长放心;学习上让家长省心;发展上让家长顺心。寄宿学生的生活快乐、有序、充实。

  事实证明:教育改革绽新花,素质教育结硕果。十余名干部、教师获市、区优秀奖,三名青年教师获市“紫禁杯”班主任,百余名学生书画、声乐、器乐、舞蹈、科技在全国、市、区乃至瑞士等国际比赛中获奖。学校连年被评为“培养青年教师先进校”、“艺术教育先进校”、“教科研先进校”以及“文明单位”。学校管理、队伍建设、教育评价及教育改革等经验在全区总结汇报,多篇文章入选市、区实施素质教育汇编中,多家报刊、电台进行过专项报道。

  黑芝麻胡同小学在不断前进、发展。我们坚信,学校的明天将更加辉煌灿烂。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