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母婴之间如何沟通

三九健康网 2008-08-13 15:56:5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母婴之间如何沟通?对婴儿来讲,除了睡眠之外,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吃奶了。尤其是半岁之前的婴儿,吃奶是他们最为关心的事情。婴儿除了从母乳中获得充分的营养物质外,更能从母亲温暖的怀抱中获得身心的愉悦。通常婴儿只需十几分钟就能吃饱,但他们更愿意在母亲怀中多待一会儿。有时吸吮动作也许只是与母亲做游戏,两只小手也会不停地抓来抓去,这时孩子会流露出愉快满足的表情。许多母亲在喂奶时还会对孩子哺哺自语,母亲的绵绵爱意使孩子产生无限的信赖和安全感。
 
  喂奶的过程是母子沟通的最佳时机。无论从母乳充分的营养价值、生理免疫能力,还是母亲在哺育过程中带给孩子的心身满足来看,提倡母乳喂养的理由都是十分充分的。因此,年轻的母亲应当认识到哺乳期对孩子心身发育的重要性,改变有关喂养婴儿的错误认识和态度,避免自己在哺乳期出现情绪问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