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奥运开幕式《歌唱祖国》原唱小姑娘北大附小献歌

网友提供 2008-09-04 10:36:3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在今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歌唱祖国》的童声独唱打动了全中国和全世界人民的心。9月1日,北大附小二年级(12班)的杨沛宜小朋友再次用她优美的童声,为老师和同学们现场献上了这首歌。3000名师生们和家长代表一次次把掌声送给了小沛宜,奥运火炬手、北大附小校长尹超女士高兴地向这位漂亮的小姑娘献上鲜花,并把她抱了起来。

  杨沛宜的父母也被邀请参加了当日的开学典礼。这两位来自IT企业的年轻父母介绍说,孩子在上幼儿园时,就表现出了歌唱方面的特长,老师说她“音准很好,嗓子甜美,透亮,嗓音有穿透力”。杨沛宜还曾在海淀区中小学生声乐比赛(独唱比赛)中获得过一等奖。但是家人并没有让她刻意地做过专门的音乐训练,“我们家都会常几句京剧,孩子可能受了些熏陶。”

  记着注意到,在开学典礼上,身着淡粉色裙子、白鞋白袜,头发上别着两只小卡子的、正在换牙的杨沛宜小朋友始终显得落落大方,文文静静。许多父母和老师都对杨沛宜赞口不绝:“多么可爱的小姑娘!”“这孩子的声音可真好听。”“面对大事宠辱不惊,这孩子很大气。”据说奥运会开幕式结束后,这个《歌唱祖国》的演唱者很沉静地地说出了这样一句“小大人”的话:“只要奥运会上有我的声音,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