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民办幼儿园将分级别收费,同级别实行一费制

新京报 2008-10-27 09:40:5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京民办幼儿园将评定等级,以后有望按幼儿园的等级收费。10月23日,北京市民办幼儿园管理工作现场会在二十一世纪实验幼儿园亦庄园召开,针对民办幼儿园收费高的问题,有关部门将对不同类型的民办园建“按质论价”机制,即对幼儿园实行等级评定和审查,并按等级确定收费标准,同一级别实行一费制。

  民办园要按成本收费

  据市教委统计,目前全市民办幼儿园达343所,占全市园所总数的26%;民办幼儿园在园儿童57945人,占全市在园儿童总数的27%。但据去年市教委联合有关机构,对全市18个区县154所民办幼儿园的调查显示,民办幼儿园普遍存在着办园成本高、收费高的问题。

  对于目前民办园的现状,市教委副主任罗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民办幼儿园收费要实行按成本收费制,坚持一个级别一费制,由园内举办的兴趣班、特色课程都应列入收费项目,不得再收取费用。而教育主管部门则将制定一个相应的标准,以便使幼儿园的成本核算能科学规范。

  幼儿伙食须与教工分开

  另外,民办幼儿园要有明确的收退费制度,并及时将具体收费标准向社会和家长公示。而幼儿伙食费用必须专款专用,幼儿与工作人员伙食账目与食物储存和制作须严格分开。

  据悉,市教委将继续加大对非法办学的民办幼儿园查处力度,并对年度考核不合格的幼儿园停止招生。同时,还将设立民办学前教育专项奖励基金,继续加大对优秀民办幼儿园的资助奖励政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