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父母唱“红白脸”易使孩子产生认识冲突

泉州晚报 2008-11-06 09:19:1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在日常的家庭德育中,很多父母喜欢唱“红白脸”,表面上看一严一宽、一硬一软,夫妻配合默契,实则对孩子的身心成长极为不利。

  天津市妇联与天津市家庭教育研究会日前对天津市9个区县1054位家长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57.6%的家长认为,在家庭教育中,夫妻双方应该一个“唱白脸”,一个“唱红脸”。

  天津市家教研究会副会长关颖指出,家长推崇的父母二人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的教育方法,往往容易使孩子对某些问题产生认识冲突,难以作出正确的价值判断。父母扮不同的“脸谱”,等于对孩子所做的事采取不同的态度,长此以往,会使孩子分不清是非,无所适从。

  关颖指出,事实上,家庭教育是融于日常生活之中的,父母对孩子的生活照顾和教育影响不可能截然分开。在亲子问题上,父母双方应共同认真学习,在实践中边做边学,统一认识,保持一致,通力合作,根据个人具体情况,有分工,有侧重,绝不能唱“红白脸”。即使发现对方教育孩子有不妥之处,也不要立刻唱反调,而是应事后再协调再沟通,否则会降低教育效果,不利于孩子的身心成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