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入园测试,看你的宝宝是否适合提前上幼儿园

郑州晚报 2008-11-24 09:43:3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不到两岁就要上幼儿园,这样的现象在郑州还真有不少。近日来,一些家长为了给孩子找一个理想的幼儿园,提前到幼儿园打听招生情况。

  不到两岁的孩子忙着上幼儿园

  “我儿子现在一岁十个月,想找个幼儿园让他先上着,不知道有没有合适的幼儿园。”11月18日上午,在郑州一家网站论坛里,一位网名叫“聪聪爸爸”的网友很着急地询问。聪聪爸爸说,家里没有人照顾儿子聪聪,他想把孩子送到幼儿园,一是可以让孩子感受集体生活,二是也有人照顾。

  昨日上午,“聪聪爸爸”在论坛里高兴地说,已经给孩子找到了一所幼儿园,可以让孩子去上。不过要等到明年2月份以后,等孩子满两周岁。

  公办幼儿园偏少,家长提前预约

  记者在市区一些幼儿园了解到,虽然还没有到招生季节,但是提前给孩子“预定”幼儿园的家长还真不少。

  昨日下午,在中原区颍河路幼儿园,有三四位家长在校门口的传达室咨询孩子入托的相关事宜。“幼儿园现在并不招生,我们想来先排个队。”其中一位年轻的妈妈说。

  不少家长认为,之所以出现提前给孩子找幼儿园的现象,最主要的原因是公办幼儿园的规模太小。据了解,目前郑州市的公办幼儿园仅占幼儿园总数的1/15。

  二七区兴华幼儿园的王园长认为:“孩子两岁多不到三岁,正是应该和父母在一起培养感情的年龄阶段,如果过早送到幼儿园,反而违反了幼儿教育的规律。”

  [小测试]

  该不该上幼儿园,做做下面的测试:

  ·会不会自己扣衣服扣子?

  ·懂得如伯伯、叔叔等称谓吗?

  ·能不能分辨左右?

  ·可不可以不用练习而念出4个连续数字?

  ·能否画一个正方形?

  ·能否说出毛衣、鞋子与帽子相同的地方在哪里?

  如果孩子能够轻而易举地说出正确答案,那么便有资格快快乐乐地上幼儿园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