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调查显示:饮食是否合理影响孩子成绩

新华网渥太华电 2008-12-16 09:29:4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加拿大艾伯塔大学教授保罗·J·韦吉勒斯领导的研究小组日前在对五年级学生进行的一项调查中发现,饮食越合理的孩子在学校成绩越好。

  研究员们对4589个五年级的孩子进行了有关生活方式和学习成绩的研究。其中875人(19.1%)没有通过基本水平的知识测验。研究小组发现,吃的食物质量越好,品种越丰富的学生在测验中的通过率越高。吃适量水果、蔬菜、蛋白质、纤维素和其它健康食品的孩子在知识测验中的成绩较好。虽然研究小组也在影响成绩的因素中加入了学生家长的经济收入和对子女的培养情况、学校的教育水平以及学生的性别等。

  研究小组指出,尽管人们认识到健康饮食对提高成绩的重要性,但目前有关这方面的研究并不多。多数有关饮食和学校成绩的研究集中在早饭的重要性和饥饿、营养不良导致的不利影响。研究员们说:“此项调查扩大了这个主题的研究范围,因为它证明了饮食质量在学校成绩中的特殊重要性。很多饮食指南多次提及这种联系,强调学生在早餐和其它时间摄取营养的重要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