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宁夏对中小学生进行消费维权教育

新华网银川 2008-12-18 10:14:0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宁夏回族自治区率先推行中小学生消费维权教育,让孩子的小手拉起家长消费维权的大手。

  据宁夏工商行政管理局12315申诉维权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2007年6月,宁夏工商局与教育厅率先将消费维权纳入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实施“消费维权从娃娃抓起”

  工程。目前,全区已有1500多所中小学设立了消费维权站,向中小学生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同时也实现了中小学生不出校园、通过网络实时举报投诉。

  此项活动实施后,宁夏各地工商局与中小学联合定期向中小学生讲授消费维权知识,同时在各中小学设立了消费维权岗,每个学校安排一名副校长专门负责这项工作。

  宁夏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刘定国说,将消费维权作为中小学生必须掌握的一项技能纳入素质教育,不仅让孩子的小手拉起了家长的大手,使消费维权知识普及活动更有成效,而且孩子们长大成人后,也将运用所学知识,维护自己的权益,成为消费维权的主力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