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原创儿童文学成为少儿图书焦点

中国江苏网 2009-02-20 10:27:2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寒假刚过,记者从新华书店了解到寒假期间少儿图书销售火爆,比平时增长了近一倍。其中原创儿童文学作品成为小学生阅读的焦点,销量达到少儿类图书的一半。

  据新华书店少儿柜组负责人介绍,寒假期间推出的杨红樱的《淘气包马小跳》系列新书、赵静的《闹的都是小别扭》、王勇英的《捣蛋双胞胎》、秦文君的《会跳舞的向日葵》等新作品成为09伊始的少儿图书亮点。对于这一现象,业内有关人士认为09年有可能成为原创儿童文学繁荣的一年。

37.jpg

  儿童文学阅读在经历了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衰退后,复兴于《哈利波特》、《鸡皮疙瘩》等引进作品,却发力于《淘气包马小跳》、《皮皮鲁总动员》等原创儿童文学作品,归根结底是原创儿童文学作品更能贴近中国孩子的文化、生活,校园题材的儿童文学表现尤为明显,杨红樱、郑渊洁等本土儿童文学作家的成功也为整个原创儿童文学的创作、营销探索了一条新路,带动了一批优秀作家与作品的涌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