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09北京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招生简章

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 2009-02-23 14:42:2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是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为适应中关村科技园的发展需要,批准成立的具有现代化设施的新型外国语实验学校,首批被评为北京市先进民办校,2009年被授予为北京最具品牌影响力的教育机构、北京市十佳民办中小学、北京市文明礼仪示范校、北京市百所特色学校、海淀区德育管理先进校、海淀区教学管理先进校、海淀区课程改革先进校、海淀区和谐校园创建工作样板单位等称号。

  学校依国家之助,集社会之力,走改革之路,育创新之才,充分借鉴国内外成功的办学经验,面向未来办学,面向世界育人,培养知书达礼、品德高尚、外语出众的高素质人才。在办学模式上进行了成功的探索和实践。学校设有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国际部、美国卡登教育部、才艺中心、学前教育中心等部门,是一所民办寄宿制学校,现有学生3000余名,教职员工500余人。

  学校位于海淀区杏石口路南侧,东距西四环路四季青桥1500米,交通便利。学校占地300亩,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总投资4亿元。学校具有一流的教育教学设施,“以人为本”的育人环境,优越的学习条件,布局合理的中学楼、小学楼、实验楼、艺术楼、体育馆、办公楼、食堂、宿舍楼等18座欧式造型建筑映衬于绿色之中,亭、台、廊、榭、溪水点缀着如画的校园。学校教学设备齐全、先进,现有普通教室和计算机、语音、美术、理、化、生、劳技、音乐、心理咨询等各类专业教室240余个,有线电视网和计算机宽频网入教室,每个教室都配有多媒体教学设备,全面实行多媒体教学,为全方位高层次开发学生的潜能奠定了基础。学校有国际标准全塑400米田径场、人造草坪足球场、篮球场(12个)、排球场、网球场、棒球场,还有综合体育馆(内有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和体操训练馆等)、游泳馆、艺术厅、形体厅、音乐厅、多功能报告厅(9个)、英语城、钢琴房(100个)、天文台、图书馆和小动物园等,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个性发展空间。

  学校小学部和中关村二小、百闻外语培训学校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办学八年来,在提高教学质量,进行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外语教学处于北京市前茅,整体教学水平处于海淀区前列。小学部现有50个教学班,1600余名学生。

  为突出外语教学特色,在保证完成国家制定的教学计划的基础上,通过多种渠道强化外语教学,由我校的优秀中外教师、专家负责英语教学,教师全部为专业英语本科以上学历。

  一、办学特点

  1、我校以“知书达礼、品德高尚”为育人目标,坚持德育为先的原则,贯彻“从严管理、爱在其中”的管理思想。从小学一年级开始重点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和思维习惯,注重良好习惯和道德品质的培养,为孩子今后的学习、生活打好坚实的基础。

  2、我校在注重孩子养成教育的同时,学科成绩居海淀区前列,特别是英语名列海淀区前矛,在今年的全区英语监测中,我校的平均优秀率远远高于海淀区平均优秀率,我校拥有优秀的英语师资,由中外教师、专家组成外语教研队伍负责英语授课及英语教学管理。英语课时每学年不少于500学时。多数小学毕业生(指在我校从一年级开始上满六年的学生)“三一”口语等级考试可达到四级的水平,优秀的可达六级以上水平。

  3、我校与美国卡登教育基金会联合举办卡登英语班已八年,其英文课程由美国卡登教育基金会负责,其他课程和管理由我校负责(详细情况见卡登班招生简章)。

  4、为了培养文体专业基础人才,为国内外一流舞蹈、音乐、美术、体育院校及其附中输送人才,学校开办文体特长班,招收一年级新生,全部聘请国内一流专业教师执教(详细情况请见我校文体特长班招生简章)。

  5、学校开设钢琴课、游泳课,形体训练课。学生毕业时多数会弹钢琴、学会三种以上的泳姿并达到较高水平。学校组织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发展学生特长,组织有合唱团、管乐队、游泳队、足球队、轮滑队、田径队、体操队、棒球队、网球队、舞蹈队和三十余个兴趣小组,定期开展活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