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1-2岁婴儿营养食谱

幼教网 2009-03-06 11:23:4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红糕肉茸片

  原料:

  猪肉200克、山楂糕50克、胡萝卜15克、西芹15克、鸡蛋1只。

  调料:

  精制油少许、葱姜汁少许、盐适量、味精少许、白糖少许、淀粉适量。

  制作:

  ·将猪肉洗净后制成肉茸,放入一盛器中,加入约30克葱、姜泡成的汁水,加少许盐、味精、搅拌上劲后,加入鸡蛋1只,以及适量淀粉,拌均匀后,放入盘中上笼蒸熟后,取出冷却,用刀切成菱形片状待用,其余辅料均切成菱形片待用。

  ·取一干净炒锅放置炉上,放少许油烧热,放入胡萝卜、西芹片,略炒片刻放少许汤汁,加少许盐、白糖、味精、放入肉片翻炒均匀,淋少许熟油出锅装盆。

  营养小秘诀:

  此菜将猪肉制成茸后,蒸熟切片烹制,避免了幼儿年龄小,咀嚼不便的特点,同时猪肉制茸加热后,使原料中的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充分溶解,使幼儿食用后易消化吸收,而用山楂糕制菜肴,使菜肴口味独特,幼儿较喜爱,适合2岁以上幼儿食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