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实用建议:保证孩子入园健康

幼教网 2009-03-18 10:42:3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当自己的孩子终于进入了幼儿园,且过了一个月,孩子在幼儿园的生活适应得也差不多了,爸爸妈妈们都不希望孩子这个时候生病,而我们又如何保证孩子在幼儿园期间的健康呢?听听幼儿园老师和校医给我们的建议吧。

  信息交流

  让幼儿园老师和校医了解孩子的健康状况,才能让孩子得到像在家一样的照顾。

  下面这些需要交代给幼儿园的信息可不能少哦。

  留下你的联系方式。确保幼儿园知道你家里、办公室的电话号码,以及你的手机号码,以便随时和你联系。另外,如果不能联系到你时,第二个可以对孩子负责的联系人的姓名和电话也要让幼儿园知道,比如孩子的爷爷或奶奶。

  不要隐瞒孩子的病史。孩子入园时都会经过健康体检,并填写一些孩子的病史,但往往因为检查项目的限制和家长的私心,使得幼儿园不能得到关于孩子健康的准确完整的信息。一旦孩子出现紧急情况,校医和老师就会很被动,孩子的健康就会受到威胁。有些家长担心向幼儿园公开孩子的病史,孩子可能因受到特殊照顾而感到孤立,所以故意隐瞒像多动症、惊厥、哮喘等特殊疾病。其实这种担心大可不必,每个孩子在幼儿园受到的照顾都是平等的。

  让老师了解孩子的心情变化。有时候孩子感到头疼或肚子疼是他的心情紧张所致,而不是真正生病的表现。如果家里有宠物或其他和孩子至亲的人去世,一定要告诉幼儿园老师。在了解了事实之后,老师可以通过和孩子聊天,帮他解开心结。

  让幼儿园和你信息共享。如果孩子在上幼儿园时时生病,最好把医生的检查结果告诉老师或校医,比如孩子生病的原因,有哪些症状,如何护理等。这样做既可以让孩子得到好的照顾,又可以给幼儿园很好的提示:其他孩子是不是也可能出现这种病症?是不是幼儿园的工作存在哪些不足?同时幼儿园的老师还希望大家能提供一些好的护理孩子的建议。

  了解孩子生病征兆如果孩子生病了,你既不想让他传染其他小朋友,又不想让他错过幼儿园课程,此时该怎么办?下面这些方法教你如何判断孩子需要在家休养还是继续上幼儿园。

  先为孩子测量体温。如果孩子出现发热症状,且体温在37.5℃以上,则需要在家休养。完全退烧后,还需再观察24小时才能重返幼儿园。查看孩子的喉咙。当孩子有喉咙疼的表现时,要检查他的喉咙是否发炎(你可以用手电筒的光线照射孩子的喉咙)。如果没有发现异常,可以让孩子继续上幼儿园。如果发现喉咙变红,或者上面有白色小点,且孩子疼得很厉害,就要让他在家休养。

  排除紧张因素。有些孩子会在幼儿园汇报表演的前一天或被小朋友欺负后,突然肚子疼,甚至呕吐,这往往是因为他太紧张了。此时你要仔细观察,如果他确实吐得很厉害,最好让他在家休息。如果他只是抱怨肚子疼,却没有其他表现,你可以让他继续去幼儿园。但同时,你要试探的和他聊些幼儿园里发生的事情,找到引发他紧张的原因,再适当鼓励他。比如"我觉得你的舞跳得好小朋友一样好。"来到幼儿园后,要把孩子感到紧张的原因和表现如实的告诉老师,让老师和你一起帮孩子走出紧张。

  不要轻易给孩子承诺。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后,不要向他许诺:"如果你感到不舒服,可以告诉老师,妈妈会马上来接你。"这无疑是给孩子一个早点回家的借口。如果你对孩子的健康状况不放心,可以把担心告诉老师,请她多留意你的孩子。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