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四维彩超可能会危害胎儿

幼教网 2009-03-18 14:52:5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导读:医院为孕妇做四维彩超的目的原本是检查胎儿是否存在先天缺陷,但是部分准妈妈为了给尚在腹中的胎儿留张“零岁照片”,专门到医院利用四维彩超给胎儿拍“写真”。

  “这是我家宝宝怀胎7个月时的照片。”近日,王女士手中拿着相册,兴奋地向朋友介绍起了儿子这套独特的“胎儿写真”,满脸的幸福。记者看到,这种照片非常模糊,只能看到胎儿的脸和手。

  “所谓的‘胎儿写真’其实就是四维彩超。”医务人员告诉记者,王女士说的“胎儿写真”是用四维彩超技术照出来的,与传统三维B超相比,四维彩超功能更强大,影像更立体,医院每天都要做不少。四维彩超确实能看到胎儿的鼻梁、眼睛和手脚的轮廓,但只是一个大概的影像,效果还不如黑白照片,更谈不上“写真”,况且全身照会透露胎儿的性别,即使能得到一张模糊的照片,也只能是胎儿的半身照。

  医院为孕妇做四维彩超的目的原本是检查胎儿是否存在先天缺陷,但是部分准妈妈为了给尚在腹中的胎儿留张“零岁照片”,专门到医院利用四维彩超给胎儿拍“写真”。医务人员认为,所谓的“写真”是胎儿的大概影像,由于超声波反复照射可能对胎儿造成伤害,不宜提倡。

  医务人员告诉记者,四维彩超是针对高龄产妇胎儿缺陷检查用的,主要检查胎儿心脏是否有缺陷,比如先天性“二尖半狭窄”等疾病。年轻夫妇为了拿到一张腹中胎儿的照片来做四维彩超,没有必要,超声波反复照射还可能对胎儿造成危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