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报名:家长提前一周排队守候

京华时报 2009-03-18 15:51:4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所名不见经传的幼儿园,10个最后的入托名额,引来的是十余名家长为期一周的彻夜守候。天当房、地当床、面包饼干当干粮。3月16日起,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北街,家长们开始自发排队。

  全副武装打持久战

  55岁的张阿姨有一个两岁半的孙子。在孩子一岁左右的时候,一家人便开始为孩子选择幼儿园四处奔波。他们把定福庄附近的各个幼儿园转了个遍,但孩子最终没上成亲子班。一年间,张阿姨一家养成了习惯,经常没事儿便往周边的幼儿园跑,时刻关注着招生信息。

  3月16日上午,在团结湖第一幼儿园福怡苑分园北门,张阿姨看到幼儿园张贴的招生通知,小班的10个对外名额将于3月23日办理报名。“当时已有两个人在幼儿园门外排队了。”张阿姨马上决定加入到他们的队伍。儿子和儿媳被派去购买被褥、躺椅和各种用品,张阿姨的“持久战”正式打响。“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张阿姨说。

  日付百余元雇民工

  排在最前面的两个人身份比较特别,他们是建筑工人,是被家长雇来排队的。农民工小刘说,孩子父母工作很忙,爷爷年纪又大了,受不了昼夜排队。

  “晚上特别冷。”小刘说,他们没有躺椅,带了被子也用不上,夜里只能坐在凳子上,把大衣裹在身上忍着。“孩子的妈妈晚上会来给我送床。”小刘说,他们一刻也不敢怠慢。代人排队的价格是每人每天100元排队费和30元伙食费,雇期为一周。

  对于家长自发的排号行为,幼儿园曹园长表示,招生将从23日7点半开始,他们会按入园顺序登记,并且不设面试等限制招生。

  ■困境

  公办园数量太少

  为什么要这么辛苦地等候这一家幼儿园的招生名额呢?家长们表示,此前他们考察过很多幼儿园,“但这是公办园,不仅学费便宜,而且办学质量有保证”。

  曹园长表示,因幼儿园周边小区密集,加上2009年至2011年为入园高峰年,而附近公办园也较少,才会出现这样的排队场面。曹园长认为,公办园得到广大家长的认同,但同时公办园又相对较少,这个矛盾现在越来越明显。

  供需矛盾在几年后或许可以得到缓解。今年北京两会时,市教委相关负责人就曾表示,目前全市的所有幼儿园中,公办幼儿园只能占到全市幼儿园总数的15%左右。教委计划在近几年内,将这个比例增加到30%。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