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在幼儿园老打人怎么办?

幼教网 2009-03-24 15:42: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志志妈问:我儿子今年9月份上幼儿园小小班,在幼儿园他常推、踢、打小朋友。回家后我们批评他,他自己也说在幼儿园打人不对,以后不这样了,可第二天到幼儿园又犯老毛病。我们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小孩子打人、骂人的暴力倾向。

  答:所谓“三岁看老”,许多规矩如果不能在两三岁的时候给孩子确立,将来“补课”会困难很多。所以,家长确实不能对孩子的暴力行为听之任之。

  不过,两三岁的孩子,其实并不太清楚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而且,这时的孩子基本上不会考虑别人的感受,一切以自我为中心。所以,你儿子的行为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是,他以“推、踢、打小朋友”的方式来结交同伴。如果是这样,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教他正确的交往方式,并以实例说明这样的方式更好。

  另一种可能是,你儿子在家里可能已经习惯对大人予取予求,所以,他不能接受拒绝、忽视,在幼儿园就以这样的行为来捍卫自己的利益,表达不满情绪。对此,家长应该首先教他学会以正确的方式发泄不满情绪,不能打别人,也不要伤害自己,可以通过撕纸条、打枕头、扔不易碎的东西等方法发泄。当然最好的是用语言表达出来。家长可以告诉他表达生气时比较正确的语言,让他学着使用。其次,从小事做起,在家里及时制止他的打人行为,不让他养成这样的习惯。其三,在违反的情况下给予适当惩罚,并且言出必行。最后,家长可以用一个孩子喜欢的玩具的口吻告诉他,被打是会疼的,让他学会从他人的角度审视自己的行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