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强生检测结果矛盾:无法掩盖强生事件真相

北京晚报 2009-03-27 11:02:5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结果是一个批次的强生产品检出二噁烷,而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的结果是没有问题。今天上午,徘徊在超市强生产品货架前的程女士犹豫了一阵,还是把手中的强生沐浴露放了回去,“我现在实在搞不清强生究竟是否安全,为宝宝的健康考虑,只好先换别的产品了。”据3月23日《北京晚报》

  同为权威部门,但对强生的调查结果却不同,这样滑稽的结果却难住了消费者,到底该信哪个部门的调查结果?这个事件真的很复杂吗?

  其实,对于强生婴幼儿产品是否涉毒的质疑,美国非盈利消费者组织“安全化妆品运动”早给出了答案:检测有毒。但是这么一个纯技术性的质量检测在国内则忽然变得扑朔迷离起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检测结果说,在1个批次的“强生婴儿香桃沐浴露”检出含有微量二噁烷,但又说是否影响健康,还要进一步分析。而国家药监局公布的强生产品调查结果更干脆:不含二噁烷。

  现在,公众和消费者关注的不是这两个权威部门的检测结果打架的问题,而是强生婴儿卫浴产品涉毒的真相及真正的危害。因为强生婴儿卫浴产品的使用者主要是婴幼儿,如果强生婴儿卫浴产品真的涉毒,那对婴幼儿的健康肯定具有很大损害作用。在这么一个大事大非的原则问题面前,国家两大权威部门的态度则让公众和消费者失望,不是“躲猫猫”,就是“打酱油”,权威部门作为是真正在为中国婴幼儿的健康负责吗?可以说,正是这些“权威部门”的推诿扯皮、不负责、不作为、毫无价值的“检测结果”,无形之中给强生公司撑了腰,所以,强生(中国)在3月22日才理直气壮地表示,经过国家有关部门的检验,证实强生婴幼儿护理产品是安全的,没有必要下架,也没有必要召回。

  但是消费者却不买账,尽管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药监局分别发布了两个矛盾的检测结果,但依然挡不住强生受冷落的势头。3月23日上午,新浪财经的调查显示,在11万被调查者中,超过6成表示“不会继续购买强生婴儿卫浴产品”。

  回看三聚氰胺事件,之所以事件严重到后来的程度,与政府有关部门的不负责、不作为有很大关系,三聚氰胺已经使29万婴幼儿受到伤害,我们绝对不能再让强生产品伤害婴幼儿了,这个要求并不过分,给消费者安全、合格、无损健康的产品是一个负责任企业最起码的要求,如果连这点都做不到,政府有关部门的暧昧态度岂不是在助纣为虐?如果不是,那请政府有关权威部门尽早向社会公布强生婴幼儿产品涉毒的真相吧!(据东南快报)

  新闻链接——强生检测结果质检:有问题药监:没问题

  (据《成都晚报》)23日,强生(中国)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经国家有关部门检验,证实强生婴儿护理产品是安全的,没必要下架,也没必要召回。

  检测结果相互矛盾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的结果是一个批次的强生产品检出二噁烷;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的结果是没有问题。两个权威部门的调查结果不同,消费者不知信谁的。

  两家权威部门相继公布了强生产品的调查结果后,记者发现,各大网站后的网友留言,苛责声远多于褒扬声,显然两家部门的“最终答案”并未让消费者心悦诚服。有网友甚至形容,质检部门在强生刚被质疑有毒时不动声色,随后声称国内强生是本土生产,对介入调查予以否定,最后又发布出“仅有一种产品可疑”的结论。在“强生风波”中,质检部门所为极像一管“挤挤出出的牙膏”,在公众的惊慌与舆论的合力下,行政“主动”完全成为一种“舆论逼迫”的作为。然而挤出的牙膏远低于公众的预期。

  此前,质检总局网站上一直未对强生报道作出回应,一些媒体致电质检总局新闻办,总是无人接听。记者们纷纷抱怨,针对这一全国公众关注的事件,调查结果出来后,为什么就不能即时、正常发布通稿,“质检总局为什么就不能大大方方地表态,非要搞‘突然袭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强生检测结果矛盾:无法掩盖强生事件真相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