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美国有关组织称强生、帮宝适等婴儿卫浴品含有毒物质

《广州日报》 2009-03-27 10:55:0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最新披露

  美国一个非营利组织日前对美国市场上48种婴儿洗浴、护肤和化妆品检测后发现,其中过半含有可能致癌物。

  针对此报告,强生公司声明说,检测出的有毒物质含量均在安全范围之内。

  多半含毒

  要让父母们知道情况

  《华盛顿邮报》报道,这家名为“安全化妆品运动”的消费者组织发布报告称,他们对美国市场上常见的48种婴儿卫浴产品进行了检测,包括婴儿浴液、洗发香波、肥皂等,发现其中有23种产品含有少量甲醛,32种含有“1,4-二氧杂环乙烷”,其中有17种产品同时含有这两种物质。

  报告指出,这些被检测出含有有毒物质的产品涉及强生、妙思乐及帮宝适等厂商或产品。多家知名化妆护肤品牌在报道中遭点名。

  甲醛和“1,4-二氧杂环乙烷”均在美国环境保护署列出的“可能致癌物质”名单中。

  “我们无意引起父母的恐慌,但我们要让父母们知道相关情况。”该消费者组织发言人斯泰茜·马尔卡表示,甲醛和“1,4-二氧杂环乙烷”均容易引起过敏反应。“我们是提醒家长,一些自称温和、柔顺的产品其实受一些根本没有必要(加入)的物质污染。”有研究称,这两种物质可能引发癌症,现有规定几乎都对相关产品中这两种物质的含量予以严格限定,“但还没有研究针对这些物质可能给婴儿造成的危害。”

  “安全化妆品运动”说,化妆及护肤品中一些成分随着时间推移混合分解后可能产生甲醛;而发泡剂和环氧乙烷等类物质混合时则可能产生“1,4-二氧杂环乙烷”。

  厂商反驳

  有毒物质含量安全

  遭点名的婴儿化妆品生产商表示,他们的产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强生公司发表声明说,其所有产品均符合各项规定,检测出的有毒物质含量均在安全范围之内,并称报告对其产品的安全性“做出了错误的描述,与科学界和政府机构一致的看法相违背,也引起了家长们不必要的恐慌”。

  《华盛顿邮报》报道,欧盟已禁止在护理产品中使用“1,4-二氧杂环乙烷”,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尚未出台针对洗发香波、护肤乳液等护理品中对“1,4-二氧杂环乙烷”含量的安全标准。

  美国一些健康团体担心,政府没有认识到个人护理产品中化学物质对人体的累积影响。处于生长阶段的婴幼儿体质较弱,容易受侵害。

  呼吁监管

  别用污染品给孩子洗澡

  消费者组织呼吁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对洗发水、乳液和化妆用品等设定更严格的安全规定。

  美国民主党众议员扬·沙科夫斯基表示:“我们每天都在用受致癌物质污染的产品给孩子们洗澡,这说明我们的化妆品安全法是多么过时和落后。科学在进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也当跟进。”

  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民主党参议员黛安娜·范斯坦在接受采访时用“恐慌”一词描述这一发现,她表示将提议立法对化妆品行业做出更严格规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