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小学数学活动纪实

北京小学 2009-03-30 16:21:5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本周五,在北京小学的礼堂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王正和他的数学团队》的数学活动。团队的主要成员六年级6班的王正同学做了《学数学有方法》的报告,报告主要围绕他数学学习的几点经验展开:①生活处处有数学②计算是基础③马虎不是小问题④揪住“错误”不撒手⑤学校知识是基础,校外扩展是提高⑥思维是数学的灵魂。报告轻松而深刻,让同学们懂得了:计算要想做得又快又好,就必须勤练;马虎不是小问题,而是一种学习能力欠缺的表现;出错不怕,就怕重复出错;课堂上学习数学知识是基础,就像是高楼大厦的地基,奥数知识是大楼,只有地基结实了,大楼才能越盖越高;一定要多动脑,养成多变的思维方式等等。

  报告之后,团队的主要成员又带领同学们一起参与了四个有趣的活动。孙一诺带领大家用一张正方形纸折出了正五边形;陈墨缘同学通过记忆  的前100位,让同学们懂得了如何趣味记忆和学习;李天、尹笑康、刘岳通过速算随机的斐波那契数列前10项和,让同学们感悟到了数学的魔力;王子豪、王正、陈墨缘的魔方表演引动了全场的高潮。

  王正同学的妈妈也来到了活动的现场,她赞扬了北京小学用先进的教学理念促进了学生的发展,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北京小学的学习生活。

  高玉丽书记即兴为同学们背 的前100位,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并提出了学好数学的五个重要的因素:热情来自兴趣;高度来自基础;成绩来自勤奋;聪明来自思考;效果来自方法。

  吴国通校长也非常欣慰的对孩子们说:参加了今天的数学活动,我越发感觉到:“学习是幸福的!”同时感谢张爱红老师发现了王正,启动了这个团队,也非常感谢班主任张立东老师为同学们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展示的机会。

  参加这次活动的有各个年级的同学代表,会上现场互动时,同学们纷纷发言,二年级的小同学李泽清激动的说:希望几年后,就在礼堂也能开我的数学研讨会。

  这次活动为北京小学学生的个性发展搭设了平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