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平和心态面对身边的手足口病

幼教网 2009-04-13 19:41:3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最近的天气比较稳定,每天都在20到25摄氏度之间,不冷不热,刚刚适合宝宝在室外活动,可可近日每天在外面活动的时间都很长,天气好了,外面活动的小孩子也多了,可可在自己玩耍的同时,也适当的和小朋友互动一下,有时看到周围的小朋友疯玩,别的小孩子有些动作还会惹得可可大笑一下,正是“你们玩你们的,我捡个笑”,呵呵。

  小家伙在外面要么就懒懒的不着地,让大人抱着,这样视野宽广一些,小眼睛滴溜溜的四处观望,观察、洞悉着周遭的一切;要么就发现地上喜欢的目标后,使劲往下挣扎,落地后,基本上拿到手的都是小石头块或土块,对烟头也颇感兴趣。在这个手足口病的肆意流行的时候,没有办法控制孩子的行为,不去遏制孩子的主观意愿,那就只有多多注意个人卫生了,每次外出回到家后第一件事就是洗手,晚上可可回到自己家后,爸爸妈妈进屋换好衣服后,第一件事就是给小家伙洗澡,可可很享受洗澡的过程,在澡盆里用小碗、小盖盛水举高再浇下,看到水流在面前滑落,很兴奋,小人儿也盛水、浇水如此多次乐此不疲。

  这边的景园幼儿园已经发现了两例手足口病例,舅妈回来特意叮嘱最近不要去人多的公共场所,那里空气不流通,可可晚上的超市逛逛已经取消了两天了,小家伙早早的回家,在澡盆里多玩一会儿,也不错哦!

  对于这个手足口病,最近电视、广播、报纸等多种传媒都有所介绍,每年5至8月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时期,往年病原多是柯萨奇病毒,今年则是以容易引起脑炎、心肌炎等复杂危重病的EV71病毒为主。现在很多家长都得上了“疑心病”或“恐病症”,还有好多家长不让宝宝出门,我看宝宝的家长都应该以平和的心态面对这个事情,这大好的光阴,不要抹煞了孩子好玩好动的天性,把孩子放出来尽情撒欢吧!让宝宝处在空气流通、阳光充足、人又不多的室外,晒太阳的同时也是消灭病毒的过程。

  手足口病诊病三招:

  一看发出来的红疹具体在什么部位,只有手心、脚心或口腔中的疱疹才属于手足口病范畴;

  二看是否发烧,如果有发烧就要高度警惕;

  三看孩子年龄,3岁以下幼儿是高危人群。

  防病15字:

  勤洗手、吃熟食、喝开水、勤通风、晒衣被。

关于平和心态面对身边的手足口病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