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幼儿园

幼教网 2009-04-24 12:50:4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幼儿园建于1952年,占地面积5200平方米,建筑面积3100平方米。园内绿树成荫,环境优美,场地宽阔,综合运动器械科学、安全多样化,室内玩教具品种多、数量充足,为幼儿身心健康成长提供了多层次、全方位的物质保障。幼儿园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以“一切为了孩子”为原则,发扬“诚、爱、勤、精”的办园精神,为幼儿拓展了“宽松、和谐、自主、自律”的快乐发展环境。他们把握孩子身心和谐发展的每一分钟,让孩子健康成长;注重赏识孩子活动思维的每个过程,使孩子快乐发展。

  幼儿园树立了现代服务意识,以“关爱现在、成就未来、奠基人生、服务社会”为宗旨,秉承“教育质量第一,园所信誉第一,社会效益第一”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不断探索幼儿教育改革新理念,勇于拓展幼教内容和范围,积极开展教科研活动:成为国家自然科学研究项目《幼儿社会化》实验幼儿园,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儿童自主性绘画与创新教育》基地,《儿童发展心理健康教育工程》北京课题组实验幼儿园,北京舞蹈学院舞蹈考级定点考试单位和海淀区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的试点园。

  他们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以品牌创效益,赢得家长的赞誉和上级的好评:于2002年成为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2003年成为海淀区示范幼儿园,并被授予北京市社区儿童早期教育示范基地;2004年成为海淀区卫生保健示范园,并首批进入北京市食品卫生A级行列;2005年被北京市海淀区政府评为“学习型组织”先进单位、海淀区人民满意的幼儿园;还获得了海淀区普及社区婴幼儿早期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海淀区教育工会“素质工程”系列活动团体第一名及其活动优秀组织奖等荣誉。

  作为海淀区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的试点园,他们以幼儿的“快乐与发展”为核心,以教科研为途径,将参与各级重点课题研究和解决幼教实践中的问题紧密结合,努力探索幼儿的发展规律,培养幼儿探索的欲望、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合作精神,让幼儿在丰富活动中主动感知、探索、构建知识,培养能力,养成好习惯,促进幼儿主动性发展。他们先后参加了国家级、省市级多项教研课题研究,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专业化水平。

  作为北京市社区儿童早期教育示范基地,他们积极发挥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的示范辐射作用,努力拓展教育服务范围,力求满足社区家长多样化的早教服务需求,打破单一办园模式,开办了日托班、长托班(早送晚接)、半日制陪园班和周末亲子班,开办了“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亲子中心”;定期开展“走进社区、走进家庭”社区早教公益活动,努力提高未入园幼儿的受教育率。

  让每个孩子都拥有最佳的人生开端,是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的奋斗目标!

  课程设置

  伴随着有色金属研究总院成长的脚步,有色院幼儿园已经历了50多个春秋,积累了极为丰富的办园经验。我园依据教育部颁发的《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建构了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发展,具有特色的园本课程体系。目标是全面推进幼儿园的素质教育。我园园本课程体系目前是由“幼儿发展基础课程”“特色课程”“自选课程”三部分组成。

  幼儿发展基础课程——让每一名幼儿拥有人生的最佳开端。

  幼儿发展专项课程——让每一名幼儿赢在起跑线上。

  幼儿发展自选课程——让每一名幼儿充分张扬个性,飞得更高跳得更远。

  这一课程体系充分体现了幼儿教育整体观、新知识观和新的教育价值观的完整教育理念。我园不断的探索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充分尊重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学习特点,遵循保教并重的教育原则,寓教于环境创设,寓教于游戏活动,寓教于生活护理之中,从而全方位的促进幼儿情感、态度、能力、知识、技能等方面的协调发展。

  幼儿教育说到底是“根”的教育,一棵小树要成材,要成长为参天大树,必须打好基础。面对二十一世纪,我们的使命是让幼儿在快乐的、难忘的童年生活中获得有益于身心发展的营养,为幼儿一生的发展夯实根基。

  我们的服务的宗旨是:“对每一名幼儿负责,让每一位家长放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