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南京:小学学区范围拟下周陆续张榜公布

南京晨报 2009-05-06 10:32:3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记者昨天获悉,今年南京六城区一年级小学新生本月16、17日报名,而家长最为关心的各区小学施教区范围将在下周陆续公布。各所小学会在报名前把施教区范围张榜公布在校门口,家长可以到附近小学门口查看自己家是否在其施教区范围内。

  记者从多所热门小学了解到,由于择校学生众多,学校会对非施教区内报名的学生进行面试,主要考查孩子的综合能力。拉萨路小学周荣华校长告诉记者:“面试根本不考20以内加减法、汉语拼音、英语单词等学科性知识,而是着重看这个孩子有没有形成良好的习惯、智力水平怎样。”而另一位重点小学的校长告诉记者,学校会给面试的孩子准备衣服、鞋子,让现场几个孩子比谁穿得好、穿得快,别小看穿衣服,这其实能够看出孩子的条理性。

  家住宁海路的一位家长担心,施教区内的学校第一次家访时他们正好不在家,担心了好长时间,生怕报不上名。对于家长的担心,记者采访了学校有关负责人。据介绍,学校为了解学区生而进行的家访不止一次,所以家长不要太焦虑。

  “如果我们去家访的时候学生家里没有人,一般我们都会留下‘条子’请家长及时和我们联系;如果到报名时家长还没有家访到,也不用担心,我们老师会随家长去‘实地考察’,究竟是不是常住、是否符合三证合一的要求,家访老师是能够分辨出来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