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西城区棉花胡同幼儿园

幼教网 2009-05-06 14:53:3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作为北京市名园之一的西城区棉花胡同幼儿园,以其雄厚的师资,严格的管理,以及“一切为了孩子”的服务理念蜚声京城。

  棉幼1957年建园,“爱、勤、严、诚”的四字园风早已深深植根于每位教师心中,并以“爱业奉献、勤奋进取、严谨求实、诚恳服务”的园训当作立业之本。几十年来,棉幼人一直奋斗在科研一线,不仅是教科研促发展的领头羊,更是西城乃至京城幼教界的佼佼者。

  立足教科研——发展之源

  棉幼是北京市一级一类园,北京市示范园,有着深厚的教科研基础和浓浓的教科研氛围。2000年底,幼儿园承担起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的“十五”科研课题任务,成为了全国十四所试点园之一。在贯彻落实《纲要》的过程中,接受了全新的教育理念,从日常实践入手,通过脚踏实地的工作,推进了幼儿园的素质教育,全面提高了幼儿园教育质量。

  在北京市教委、区教委和区教研中心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在课题组负责人幼教专家李季湄教授,以及北京市早期教育研究所专家的引领下,棉幼以研究幼儿社会性发展为主线,探讨尊重幼儿个体差异,促进其富有个性的发展,在全园开展了自下而上的自主研究活动。2004年底,市内外上百名园长、教师来园参观交流,得到了来自在全国幼教界有关专家的充分肯定。正如现场会上,李建丽园长所总结的那样:以教科研引路,用教科研促进师幼共同发展,全面提高幼儿教育质量,是棉幼永远追求的目标。

  棉幼作为西城幼教界的领军人物,硕果累累。每年都有近十篇教科研方面的文章在市内外期刊杂志上发表或获奖,棉幼还是京城幼教界对外开放的窗口。近年来,先后接待了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各省市的同行近五六十人次,通过彼此的交流,不但开阔了视野,了解到当前世界各国幼儿教育理念和发展的潮流,也进一步促进了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

  服务大众——立园之本

  棉幼坐落在人口密集的居民区里。为了满足大众的需求,顺应社会发展的需要,2000年,棉幼成为北京市唯一一所体制改革的试点园,取消了赞助费制度,使本市适龄幼儿都有平等接受良好教育的机会。棉幼的李园长认为,幼儿园就是要立足于普通大众,要将“服务”二字存于心中,全心全意为广大幼儿服务,为广大家长服务。

  棉幼为了响应众多家长的呼声,在原有办园基础上尝试实行改革,把过去单一寄宿制改为日托、寄宿并存,且设置蒙台梭利教学实验班、普通班等不同收费标准的班级,供家长选择。

  而今,棉幼在李园长的带领下,以“成就幼儿、满意家长、优化队伍、服务社会”为宗旨,高举教科研大旗,用一流的配套设施、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保教水平,先进的育人理念,优化育人环境、在不断创新中使幼儿园向着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阔步前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