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父母吸烟容易生女孩

幼教网 2009-05-07 11:12:1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在平时和受孕期间吸烟的妈妈,生下男孩的比不吸烟的人少约1/3

  英国《独立报》近日的一篇文章为希望生男孩的夫妻们带来了警示:如果父母都是吸烟者,并且在受孕期间也吸烟的话,他们生男孩的几率会下降近一半。父母吸烟可能把男性胎儿“扼杀”在子宫中。父母吸烟,容易生女儿。

  西方世界的女孩出生率平均是48%,但在吸烟者中,这一比例显著上升。通过对英国利物浦的9000名孕妇的调查,利物浦热带医学院的医师们惊讶地发现了这一不均衡的现象。在平时和受孕期间吸烟的妈妈,生下男孩的比不吸烟的人少约1/3。如果父母都吸烟,那么怀男孩的几率将下降近一半。而且那些生活在吸烟环境中的被动吸烟者也多生女孩。

  研究者表示,他们还不完全清楚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据推测,有可能是吸烟使母亲的机体出现某种变化,例如雌激素分泌减少、子宫病变等,而男性精子中对生男孩有决定性作用的Y染色体对这种变化十分敏感,会受到“伤害”。

  据柏林厦利特医院对2万多生育父母进行调查显示,父母双方都吸烟生女孩的机会大于不吸烟的父母。在对100对吸烟父母和100对不吸烟父母所生孩子的比较中发现,不吸烟父母生男孩的比例高于吸烟父母25%。调查还证明,即使父母中只有一方吸烟,所生女孩也多于男孩。

  科学研究结果认为,香烟中的尼古丁对决定男性后代的染色体有较大破坏作用,而对决定女性后代的染色体影响。研究者认为,吸烟对人口平衡造成了严重影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