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实地考察:我看过的学区房——育翔和中四小

幼教网 2009-05-08 16:04:5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还有3年上小学,现在开始关注幼升小的问题。

  我和孩子他爸都是北漂,经过自己的努力有了北京户口,由于在北京没有任何关系和亲戚,我们又都在外企工作,也没有什么人可以托,所以买学区房似乎成了唯一的出路。我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看房,现在把看过的学区房都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以供大家参考。

  我买房的标准是小区环境好,邻居素质差不多,房子不要太旧,离学校近,因为上小学我们准备住在那里,方便孩子上下学,由于需要老人接送,所以还要买个三居。

  我最早看的是史家的学区房,时间是在去年7,8月份,因为当时对北京的幼升小以及小升初的现状不是很了解,就知道史家是很好的小学,同时离我们单位不远(我在国贸,lg在亦庄),所以就从史家开始了。当时房价在2.2~2.3W左右,在豆瓣胡同,有一片大概是04年新建的回迁房,看起来还不错,重点考察了那片区域,小区也不错,看起来比较安静。由于当时觉得房价应该还有调整空间,也没有看到特别合适的房子,所以准备再等等。

  接着就是今年3月份,当时交易量还没有大量井喷的现象,但是交易回暖的势头已经出现,同时在幼教网泡了一段时间,大致否定了东城和史家,开始往西城和海淀寻找。看过的有阳光丽景(西师附小分校),三里河一区/二区(中古,三里河三小),复兴商业城(育民),安德路(民团),太阳园(中四小),由于复兴商业城那里房子太老,安德路那里小区环境一般,所以放弃了,重点考察了其他的区域,这里一一介绍一下。

  阳光丽景小区环境不错,社区很大,缺点就是单价太高,当时已经在2.3w以上了,三居都在250w以上,西师附小由于对口都是民办,考虑到性价比不高,所以最终放弃。

  三里河一区/二区小区环境很好,有一个空中花园,我很喜欢那里,房子也比较新,都是2000年以后的,和商品房感觉差不多,我们看房的时候没有三居出售,只有几套2居,但是因为太喜欢小区环境,所以当时也考虑买2居,有一套房子唯一的缺点是一楼朝北,当时3月去看感觉很冷,但是因为觉得小区好,地理位置也好差点定下来,后来由于房东怎么也不降价,准备再等等,这时又看上了现在买的房子,所以没有买。

  三里河三小去看了,学校不大,硬件看起来确实不很好,但由于学生大部分都是部委子弟,感觉应该差不了。

  太阳园是我们看上的又一个小区,社区很庞大,什么都有,包括幼儿园,会所,离地铁站走路大概15分钟左右(不要亲信中介所谓5分钟的说法)。唯一感觉不好的就是物业管理,会所进去很乱,很脏,到处都是小摊,使得社区形象大打折扣。

  中四小我们进去看了,感觉很好,有大操场,周末对社区居民开放。楼里有一个室内运动馆,一年级的桌椅是粉红色的,很温馨,小朋友应该能很快适应,学校硬件很好,各种功能的教室齐全。总之,我觉得外表看起来是个不错的小学,当时真的很动心。当时房价在1.9~2w,面积都很大,由于是海淀学籍,当时犹豫了一下,结果还是因为看上了现在的房子,所以才没买的。

  我们买的房子是新风南里中直机关社区的房子,小区环境不错,房子比较旧,95年左右的,是6层没电梯的房子,一梯两户,属于育翔学区。这个学区的房子看了很多,新风北里,马甸南村的都看过,但是大部分都很旧,小区环境也不好,所以一直不太喜欢。

  因为我们要自己住,并不只是为过户,所以对小区环境和房子本身还是有要求的。这套房子我看完当天就定了,单价很高,由于是新装修的,所以至少比市价高了2000左右,但是由于这个院里房子很少,所以还是决定买了。

  育翔小学我们也在放学后进去看了一下,有一个大操场,学校的楼道里,贴着每周不少于几节体育课以及每天不少于一小时活动的告示,公告栏里也有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附照片,基本都是女老师,大部分是本科或大专学历。学校也是各种功能的教室比较齐全,每班通过桌椅数来看,大概在40人以下,硬件不错。下午放学较早,没有课后托管,新生每周两个下午没课。

  因为我们奉行快乐教育,不准备在3年级以前给孩子报任何辅导班,只希望培养孩子的兴趣,希望他有一个快乐的小学生活,所以我们最终选择了西城。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