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为孩子上幼儿园 母亲节“娘子军”排队报名

解放日报 2009-05-11 09:54: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今天是母亲节?忘记了,我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快点给孙子报好名,早点回家。”

  昨天是母亲节,沪上很多妈妈顾不上庆祝节日,一早就赶到幼儿园,为年幼的孩子报名。

  记者在一所幼儿园门口看到,正在排队等候报名的家长排了一米多长。妈妈、奶奶、外婆……很多排队等候的队伍中,大部分都是“娘子军”。“今天是母亲节?忘记了,我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快点给孙子报好名,早点回家。”天天的奶奶抱着孙子在幼儿园门口等了一个多小时。

  “担心报名人多,所以我们很早就带着孩子前来排队。”丫丫妈妈坦言,对于排长队,全家都有心理准备。“提前一周,家庭会议就做了明确分工,爸爸和外公负责复印、检查报名材料:户口本、出生证明、独生子女证等,有耐心的妈妈和外婆则负责去幼儿园排队,办理报名手续。”尽管她们提前一个小时赶到幼儿园门口,此时,已有三个家庭排在她们前面。

  而佳佳昨天则在妈妈和奶奶带领下,先去小区内的公办二级幼儿园报名,然后一家三口又赶到虹口区实验幼儿园报名。上午10点,她们又跑到东余杭路幼儿园门口排队。佳佳妈妈说,担心报名人数太多而“落空”,她们不得不赶场报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