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准妈妈一日食谱参考

幼教网 2009-05-13 10:59:1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怀着宝宝的准妈妈,日常饮食要更加注意搭配营养哦。看看专家推荐的一日食谱参考——

  早餐 五仁粳米粥1碗,鸡蛋1个。

  加餐 香蕉1根,坚果适量。

  午餐 鸡丝面1碗,酸辣藕片150克。

  加餐 苹果1个,坚果适量。

  晚餐 豆浆小米粥1碗,胡萝卜炖羊肉200克。

  晚点 银耳羹1碗。

  早餐没有胃口也要吃

  大部分的准妈妈自己也有些许的感觉,吃饭的口味悄悄起了变化,平时不喜欢吃的东西突然变得很想吃了,而平时喜欢吃的东西却变得不爱吃了,这种在食物嗜好上的转变真的是措手不及。一直被视为黄金的早餐,连看的兴趣都没有,更别提吃了。

  但是如果早餐不吃很容易引起低血糖。如果严重到头晕,怀孕初期可能还会造成流产,所以为自己和胎宝宝的健康成长,准妈妈即使没有胃口也要强迫自己吃一些。

  建议早餐食用流体食物为主,少量固体食物为辅,水分的补充很重要,此时营养又开胃的粥是不错的选择。准妈妈可以用不同花样的粥来作早餐,配合以鸡蛋或者是新鲜水果蔬菜,就不怕胎宝宝缺少营养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