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让孩子以经典音乐“配乐”学习

幼教网 2009-05-14 10:18:0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人在幼儿时期,耳朵是非常灵敏的。世界上有多少种声音,他的心灵和脑神经就能产生多少种应对的方法,所以越丰富的声音就越能刺激孩子的大脑发育。因此,如果能让孩子以经典音乐“配乐”学习,就会有不少神奇的效果。

  首先,孩子能养成在音乐中思考问题、阅读或写作的良好习惯。因为音乐有掩蔽性,可以阻挡外来声音对大脑的干扰,也可以阻止大脑内部其它信号的传递,提醒孩子不要分散精力。

  其次,音乐声波本身能对脑神经元的修复进行有益的补偿。它是一种美的信息,能通过声波刺激中枢神经,使孩子产生良好的情绪,这种良好情绪可以焕发精神,促过其潜能开发的进展。

  在有经典音乐配乐的学习过程中,可以把人的注意力提高到这样的新水平:孩子在认真思考问题时,可能根本没有听到音乐,虽然它是那样悠扬地在耳边流淌过。当孩子渐渐感受到音乐的力量时,就会有一种美的感受,而这种感受并不妨碍思考或写作。

  再隔一会儿,孩子感觉不到音乐了,也听不见其他的声音,只知道大脑正在思考问题,思路也很开阔。当思考停下来时,又会听到音乐。再思考时,又会出现上面提示过的过程。最后,思考和写作有了结果,人也不感觉累。这是因为,在孩子的思考过程中,音乐正在为他的大脑做“音乐体操”。

  很多经典音乐都是有格式、有规则、组织严密的艺术圣品。在听赏经典音乐的过程中,它给大脑以规范性的影响,使孩子在音乐声波中有节奏地深度呼吸,不但可使身体充满活力,而且可使智能和大脑充满活力。通过有节奏地深度呼吸,人可以使自己与大自然一起和谐地振动,同时开发出自己的潜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