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离婚父母对孩子的情感辅导

大河健康报 2009-05-15 13:55: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美国家庭和婚姻专家加里·纽曼先生最近在《网络医生》撰文,指出离婚父母的五大误区,就如何离婚而没有摧毁孩子的情感进行辅导。

  1.不要让孩子成为负面信息的使者。

  “有太多的父母让孩子担任互相沟通的使者,但却因为彼此间的激动情绪让孩子无所适从”,纽曼提出离婚父母使用电子邮件沟通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它可让孩子离开情绪上的伤害,并且还可记录一些信息,如果真要到法院,可以使用。”

  2.自己疗伤。

  如果父母离婚,孩子感觉就像是世界末日,纽曼建议“不要告诉孩子你们离婚的细节,或者你的愤怒感受,孩子大了,他们有自己的感受,有自己的焦虑,让孩子选择父母谁对谁错是残酷的,不要伤害他们。”

  3.多倾听他们的声音。

  孩子在父母离婚后会陷入混乱,你不必提供一个什么解决方案,你只需听到他们的声音就行了。

  4.别阻止孩子与另一方见面。

  让孩子完全中立是不可能的,让孩子高兴就行。

  5.修复你可能已造成的损害。

  在离婚过程中,你有意无意已伤害了孩子,他们以后成年,这种愤怒会加深影响,如果你已经错了,应该真诚地向孩子道歉,并努力修复之间的关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