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停用避孕药可致短暂性脱发

幼教网 2009-05-15 14:14:0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避孕药分为长效避孕药、短效避孕药、紧急避孕药三种,但如果长期服用短效避孕药,在突然停药后很可能引起体内激素水平失衡,导致短暂性脱发。

  这是因为口服避孕药有补充雌激素和孕激素的作用,尤其是长期服用短效避孕药的女性,体内雌性激素一般都维持在较高的水平。如果突然停药,雌激素水平下降会引起短暂的激素水平失衡,进而引起脱发。

  这样的状况和产后脱发类似,无需再用药,只要注意休息并通过身体自身调节可很快恢复正常。建议在服用口服避孕药期间,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停服后还可以通过饮食来调整脱发现象,比如多摄入豆浆、黄豆等豆制品,或是食用核桃、芝麻、何首乌等,也能促进头发生长。

  其实,健康人每天都有一定数量脱发,只要平均每天的脱发量不超过80根,头发总数没有变稀疏,一般都算正常。但是大量脱发并持续半年以上,应考虑是其他原因引起的脱发,比如精神压力过大诱发斑秃,或是头皮出油明显,头顶部头发脱落等脂溢性皮炎。

  如果是暂时性脱发应考虑是否有突然停用避孕药的经历,但是经饮食调整、适当休息仍然脱发者应到医院诊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