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父母最忌犯的错误(4)

幼教网 2009-05-21 15:06:5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案例:小瑞妈妈带两岁半的女儿到单位玩,小瑞把一整包饼干扔得到处都是,只挑出两片完整的吃。同事不小心把小瑞挑好的饼干碰坏一小块,小瑞不依不饶地又哭又闹。同事尴尬无比,小瑞妈妈又气又恨,一巴掌打了下去,“不就一块饼干吗?不许哭了!”

  错误4:处理问题简单粗暴

  常听妈妈们发出这样的抱怨,不就一个小脏瓶子吗?丢就丢了,至于哭成这样吗!或者是,这玩具不好玩,妈妈给你买那个!结果宝宝闹,大人怨。其实宝宝有自己的思维方式,妈妈们应该多从宝宝的角度考虑问题。

  规矩法则4:立规矩的同时充分考虑宝宝的感受

  在家时,妈妈可以把给小瑞吃的饼干单独放一个盒子里,让她自己在里面挑。如果小瑞发现饼干破了,哭可以,但不可以向别人发脾气。妈妈要让小瑞明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绪,你不喜欢破了的饼干妈妈理解,你也可以哭,但不可以因此伤害到别人。

  如果小瑞盒子里的饼干只剩下有破损的,妈妈最好不要再重新给小瑞买新的。应该告诉小瑞,妈妈知道你不喜欢破的,可是别人也不喜欢破的,所以你可以不吃,但不能把破的都推给别人吃。

  如果到别人家玩,事先要跟小瑞讲好,这不是自己家。阿姨拿出来的饼干你可以不吃,但不可以自己在饼干盒子里乱翻,更不可以发脾气耍赖。当然啦,也可以适当跟主人打招呼,拿饼干的时候,挑几块好的放到盘子里。

  专家点评:

  虽然只是几块小小的饼干,聪明的妈妈却能借此和宝宝一起学习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体谅和理解他人。

  友情提示:

  妈妈带宝宝外出时,最好多带几样零食或者玩具。宝宝发脾气时,与其劝宝宝不要生气,不如想办法转移宝宝的注意力。

链接:

  错误1:说话不算数

  错误2:妈妈控制不住情绪

  错误3:姑息纵容,不肯给宝宝立规矩

  错误4:处理问题简单粗暴

  错误5:没有立刻对宝宝的错误做出反应

  错误6:妈妈的反应助长宝宝的错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