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童节:最美好的回忆是爸妈的“一句话”

河南商报 2009-05-21 17:41:3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儿童节即将到来,作为父母,在孩子的节日里,你一定有很多忠告和祝愿要送给孩子。

  “你要坚强,坚强得足以认识自己的弱点;你要勇敢,勇敢得足以面对恐惧;你要堂堂正正,在遇到挫折时能够昂首而不卑躬屈膝;你要能面对掌声,在胜利时能够谦虚而不趾高气昂。”

  这是美国总统林肯的母亲送给他的话,这些话让林肯受益终生。

  其实,无论是名人还是平凡人,对自己的孩子都有一腔话要说,因为每一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才,平安稳定地过一辈子。在这些话中,也总会有一两句被孩子记住,要么勉励自己前行,要么让自己在前进的路上少走弯路。

  当您的孩子长大的时候,他们也会明白什么才叫“天下父母心”,这个六一,尝试着用“一句话”作为礼物送给孩子。当然,我们也相信你的忠告对其他家长来说也是借鉴。

  最美好的回忆是爸妈的“一句话”

  六一儿童节,对于成年人来说,可能是遥远的回忆。虽然在工作生活中,他们大多已经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但是支撑他们成长的力量,往往是童年时父母的一句话。父母用自己一生的经验总结出朴实纯真的“一句话”,让他们在心里珍藏一生,成为最美好的回忆。

  很多人,在自己当上父母后,才体会到这些金玉良言,诸如“别人只给你一条缝儿,你就侧着身子过去”、“家是讲情的地方,不是讲理的地方”等,越嚼越有味儿。很多人说,长大了,才知道妈妈说过的话不是骗人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