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童夜里磨牙的主要原因

wubaojie 2009-05-23 22:32: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4月7日,读者王女士打来电话咨询,儿子夜里睡着以后总是把牙齿咬得咯吱咯吱响,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应该如何治疗?

  郑州市儿童医院儿童保健部副主任医师朱晓华分析说,儿童夜里磨牙主要有两种原因。一种是生理性原因,如白天过于紧张、激动、玩得太兴奋,晚饭吃得过饱、进餐时间太迟或入睡前兴奋过度,致使入睡后神经系统仍处于兴奋状态,颌骨肌群紧张性增高而引起磨牙。另一种则是病理性原因,如孩子患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病等口腔疾病,扁桃体炎、气管炎等上呼吸道感染,肠道寄生虫,如蛔虫和蛲虫引起的感染等消化道疾病,部分佝偻病患儿夜间也会因体内钙质缺乏出现磨牙现象。

  夜间磨牙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许多坏处,会引起牙齿、牙周组织、咀嚼肌和颌关节等咀嚼器官的损害,还会影响睡眠质量,因此应当找出原因有针对性地进行治疗。如果是生理性原因,只需给孩子调整一下生活节奏,合理安排学习、娱乐以及进餐时间即可。如果是非生理性原因,则应带孩子到医院检查治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