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4~6个月宝宝同步喂养指导

来自网络 2009-05-24 10:21:5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4~6个月——断奶初期,逐渐添加辅食

  营养素的添加

  1.添加鱼肝油

  不论是母乳喂养或人工喂养的小孩,出生后3~4周时都应及时添加鱼肝油,以防止佝偻病的发生。由于食物(奶)中含维生素D较少,加之新生儿期基本没有户外活动,孩子接触不到阳光的照射,很容易发生佝偻病,出现哭闹、多汗、易惊吓等症状。

 

  目前鱼肝油有两类,一类是普通鱼肝油,它每毫升含维生素D5000国际单位、维生素A50000国际单位,这种鱼肝油长期服用会导致维生素A中毒,对孩子造成一定的危害;另一类是新型鱼肝油,它减少了维生素A的含量,降低了发生维生素A中毒的可能性。

  不管是哪种鱼肝油都不宜长期服用,因为一旦发生中毒,孩子并无特异性症状,不能早期发现。最安全和最有效的方法还是让孩子多晒太阳,多做户外活动。

  2.添加铁制剂

  铁的不足或缺乏在世界各地都普遍存在。现在大多数缺乏铁的儿童,其症状不是表现为脸色发青,而是验血的时候发现血色素低。对机体的损害隐蔽,表现为宝宝往往情绪不稳定、畏怯、注意力不集中等,爸爸妈妈不易发现,但会明显影响宝宝智力发育。此时除了注意给宝宝添加辅食外,还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铁制剂的补充。如果是早产儿或低体重出生儿就更应当按照这个要求去作。

  转奶循序渐进

  何谓转奶

  转奶包括以下三种情形:

  1.4~6个月的婴儿,“饭量”渐增,如果此时母乳的泌乳量不够,就应该考虑添加配方奶粉。这是母乳到配方奶的转变。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