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幼儿园报名登记,两代家长忙“赶场”

新闻晨报 2009-05-26 10:04:0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近日,本市部分幼儿园开始报名登记。上午8点半开始的报名,有家长清早6点就出现在幼儿园外,只为多跑几家幼儿园;有家长还把家庭成员进行“精细分工”,宝宝的爸爸、妈妈、外公、外婆、爷爷、奶奶全都“披挂上阵”;而孩子却成了忙于“走穴”的“明星”,只是在与老师交谈时才照个面。“知道是早上8点半开始,我特意起个大早,8点钟赶到幼儿园时领到的号码已经是70号!听说最早的家长清早6点就来了。”家长陈女士不无感慨地告诉记者。

  某幼儿园外排队的人群中一位妈妈告诉记者,他们全家分为五路,外公去一个幼儿园,外婆去一个,爷爷奶奶去一个,爸爸去一个,一共给孩子在五个幼儿园报了名。

  某知名育儿论坛上,网友“汤婆婆”讲述了自己的报名经历:“周六人爆多,进不去,周日一早7:30领号码才得以进去。幼儿园的老师要孩子玩玩具,再和家长及其他小朋友一起玩游戏,记录孩子的情况,估计要招聪明大方的,可怜我们家孩子从来没有上过亲子班,不习惯和大家一起玩游戏,总是站在一边不玩,估计被老师写了个差评,进去的希望不大,只好又赶到另外两个私立幼儿园去报了名。其中一个也说报名的人很多,最后要抽签决定录取。”

  对于“赶场”报名,家长的心态不一。报名现场的一位家长一心要把孩子送进示范性幼儿园,哪怕接送要“长途跋涉”,“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也有家长是“一颗红心,多种准备”,“现在好的幼儿园报名人数都很多,我们尽力就好,结果也不是我们能决定的,都是为了孩子有个好的成长环境”。

  教育业内人士指出,家长“赶场”报名的原因复杂,解决问题的方法是“解铃还需系铃人”。一方面幼儿园要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倡导就近入园,不要因盲目择园而拖累孩子;另一方面,部分家长也要走出观念误区,切切实实考虑学龄前儿童的身心特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