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天津各区小学新生报名 入学儿童接受脑像图测试

人民网 2009-05-27 10:07:3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5月23日是天津市各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首日,记者在各区多所小学门口采访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家长们心态普遍“轻松”很多。

  记者在市实验小学、岳阳道小学、师大二附小、五马路小学等学校报名现场见到,为方便家长报名,学校按照不同社区分批、错时进行报名登记,没有发生报名拥堵现象。对于面试情况,孩子们普遍反映“挺简单”。

  入学面试“绝不考英语”

  记者从各学校招生负责人处了解到,小学入学不设考试,一些学校只进行一些非常简单的“面试”,便于老师掌握学生基本情况。一般来说,老师只是了解孩子的表达能力、了解其掌握数字的情况以及认几个简单的字等,绝不会考英语,更不会因面试“不合格”而拒收符合条件的片内适龄儿童入学。记者走访了本市多所小学的招生面试现场,实录了许多孩子报名面试的情况。

  10时30分

  市实验小学学生:侯苏洋

  面试问题:1.“你叫什么名字?”2.“9+9=?”3.从50开始倒数至0。4.请指出“123”这个数字中,哪个表示个位、哪个表示十位、哪个表示百位。

  “老师问的我都会!老师问我9+9等于几,我一下子就答出来了,我连乘法都会呢!”小苏洋得意地告诉记者,教室里有好几个老师,她和几个小朋友一起参加面试,她觉得自己回答得挺棒的。小苏洋的妈妈告诉记者,几天前来咨询时老师就说报名时会有面试,但决不考试。“果然如此,我们一点也没准备就来了,孩子感觉还不错!”她告诉记者,孩子认识的一些简单的汉字和数字运算都是在幼儿园大班时老师教的。

  10时45分

  岳阳道小学学生:陈兆彬

  面试问题:1.“你叫什么名字?”2.“2+2=?”3.看图说话:一幅图上有3个孩子,分别标注各自的名字,问其中叫什么名字的孩子个子最高?

  谈起刚才的面试,小兆彬说:“老师问我名字叫什么,还问我2+2得几。最后一道题,我说小田的个子最高,老师说答对了!”小兆彬兴奋地看着妈妈。

  15时30分

  中营小学学生:王馨蕊

  面试问题:“你叫什么名字?父母叫什么名字?”

  昨日下午,参加完面试的小馨蕊跟着爸爸妈妈走出中营小学。“这个面试也就两分钟!”孩子的父亲平静地告诉记者,起初他对面试感到很紧张,可老师反复说入学不用考试,面试就是摸摸孩子的基本情况,“我看也就是问问孩子叫什么名字,家住在哪儿”。

  “老师只问我和爸爸妈妈的名字了,没问住在哪儿!”小馨蕊突然说话了。“老师还问什么了?问你算术题了吗?”记者问。“没了,没问什么。”馨蕊回答。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