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怎样护理防止新生儿皮肤褶烂?

幼教网 2009-05-27 16:58:1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新生儿皮肤褶烂是指新生儿皮肤摆缝处相互摩擦,积汗与分泌物过多,局部热量不能散发,引起充血所致。体胖、炎热、潮湿、不注意卫生等更易发病。

  症状

  常于生后第二周在腋窝、腹股沟、臀缝、四肢关节屈面,肥胖儿的会阴部、颈部等褶缝处皮肤发红、糜烂,表皮剥脱,边缘清楚,病变处皮温较高,缝中积液因起化学变化而发生臭味。有时可继发细菌感染。褶缝处水分吸干,然后扑少许婴儿专用爽身粉,可防止褶烂的发生。

  预防

  注意新生儿个人卫生、勤换尿布,保持局部清洁,洗澡后在褶缝处用细软纱布将水吸于,扑以无刺激的婴儿爽身粉,以防褶烂发生。

  治疗

  1.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局部清洁,勤换尿布,洗澡后将褶缝处水分吸干,然后扑少许婴儿专用爽身粉,可防止褶烂的发生。

  2.已发生者可外用炉甘石洗剂。继发细菌感染时可外用1%~2%龙胆紫或有效抗生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