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遂安伯小学传统文化庆“六一”

新华网北京频道 2009-05-31 18:11:3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日前,北京东城区遂安伯小学的师生邀请家长与社区居民们走进校园,举行了传统文化庆“六一”活动。

  同学们用五彩丝线缠粽子,师生、家长和社区居民象征性地划起旱地龙舟。着名漫画家徐进先生为这次活动特地绘制了一幅《端午风情图》,把老北京过端午节的场景生动展现在人们面前,学校把《端午风情图》中京城老百姓的节日生活设计成小项目,使同学们在玩中了解老北京的端午节俗。老艺术家翟鸿起还现场出灯谜,趣味生动。老艺术家高巍先生亲自谱曲《端午即景》并和全体教师共同吟唱,教师自己将屈原的《橘颂》谱曲并演唱。

  多年来遂安伯小学注重对学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并开发成校本课程,聘请了北京民俗界的专家,北京民俗协会秘书长高巍、北京灯谜联谊会长翟鸿起老先生、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李鸿宽等为顾问,定期指导学校开展工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