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30分钟搞定儿童保险

济南时报 2009-05-31 18:45:2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第5~10分钟:选择适合你的保险

  经济实力一般:儿童意外险和医疗险

  这两个是最基本,也是最经济的险种,遇到因无人照管或是稍有疏忽而发生的意外伤害,如跌倒、磕碰伤,或是较严重的如车祸等,就可以得到一定的经济赔偿。这种险花钱不多但是保障挺好。

  经济实力较强:+教育储蓄险

  如果父母经济实力较强,购买教育险只是“强制储蓄”,不仅可以解决孩子以后上高中、大学或者出国留学的学费问题。另外一点,就是它的收益要比定期存款稍高一些,可以避开利息税,作为一种家庭理财规划。

  经济实力尚可:+儿童重大疾病保险

  因为重大疾病高额医疗费用负担比较沉重,往往使一个家庭产生巨大的经济压力。而以前保险公司是拒绝为幼儿投保该项险种的,但现在年龄限制已经放宽。购买后可以防万一。

  经济实力很强:+理财型的险种

  如果家庭经济实力确实很强,又想给孩子更多的保障,不妨请保险公司提供一些理财型的险种进行组合。

  第15~30分钟:投保技巧

  购买预算:用于购买保险的支出=家庭总收入X10%~20%

  据有关专家介绍,在发达国家保费支出一般占年收入总额的30%左右。根据我国的国情,保费支出可以占收入总额的10%~20%、保险金额是年收入的5~10倍为宜。少儿时期购买保险产品一般来说比成年后购买要便宜,而且也是一种比较经济的作法,孩子从很小的时候就可以得到保险的保障。

  购买顺序

  a.学平险(在校生由学校统一购买);

  b.意外伤害险;

  c.医疗险重大疾病险教育金给付险;

  d.投资理财险(家庭经济较好的可考虑)。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