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六一”儿童节:放下手中的工作 陪陪孩子!

重庆晚报 2009-06-01 10:05:4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六一”儿童节到了,孩子们怎样勾画心目中的节日呢?最近两天,记者走进渝中区新华小学、实验二小、巴蜀小学、珊瑚实验小学等几所学校,听听他们怎么说。

  在调查的600多名孩子中,九成以上的孩子选择和父母一起去旅游、吃大餐、到游乐场玩。

  “我想爸爸妈妈带我去动物园。”“爸爸带我到外婆家去玩。”“我想去首都北京,看看奥运场馆。”在新华小学二年级2班,记者收上来的33份愿望表,每一份都是写的想去玩。

  “这个节日是希望自己独立安排,还是和父母一起过呢?”当记者用举手表决的方式对孩子们进行调查时,他们齐刷刷地选择了后者,超过90%的孩子想和父母一起过节。实验二小二年级学生刘楷成说:“平时他们都在忙工作,总是没有时间陪我,希望儿童节能破个例。”

  “我最想爸爸能回家,给我煮顿饭吃,然后一家人一起去逛步行街。”巴蜀小学4年级学生陈艾阳说,她的最大愿望是前几天吵了架的父母能和好,带她一起玩。

  孩子的愿望其实很简单

  在到学校采访之前,我们认为,这些平常被众星捧月般娇惯着的小孩子们,大多会提出物质上的要求,或者会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

  但我们错了,这都是大人的想法,得到礼物他们也很高兴,但在他们内心里,节日的愿望是如此简单:玩,和父母一起玩。

  不妨听听孩子们的想法:吃到爸爸做的菜;一家人一起去南山看花;父母带我去郊外野营……在他们写下的出游愿望里,总是离不开这样几个字“和爸爸妈妈一起”或者“和家人一起”。

  其实,许多孩子的愿望很单纯,就是希望父母多点时间陪伴自己。不管是“六一”还是平时,父母可以抽时间陪他们逛逛公园,逛逛街,孩子可能就会十分满足。

  “六一”到了,请父母们暂且放下手中的工作,来陪陪孩子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