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接种疫苗前是否需要体检

胎儿期到3岁儿童综合发展 2009-06-01 17:29:0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各种疫苗均有禁忌症。不同疫苗禁忌症不同。所以,接种前一定要询问儿童病史。要了解新生儿出生情况,有无窒息、颅内出血等。较大儿童要了解是否有过敏史、有无惊厥或抽风病史,近期有无发热、腹泻、传染病等。处理询问病史,查体也是必要的,要检查儿童是否有心脏病杂音、口唇是否紫绀已经排除先心病,检查有无肝脾肿大,皮肤有无黄疸、湿疹等皮肤病,检查咽部有无红肿、肺部有无啰音以排除呼吸道疾病,甚至要检查一下神经系统发育是否正常,如3个月的孩子是否能够抬头,肌张力是否增高。

  如果发现神经系统有问题,百白破三联针就要缓种。打预防针的原则是安全第一,只有确认孩子体检正常,没有禁忌症才可做预防接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