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患上流感的主要症状

太平洋女性网 2009-06-01 18:04: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流行性感冒往往不为人们所关注,一般会把它跟普通感冒混为一谈。但实际上流行性感冒跟普通感冒不一样,那么流感症状特点是什么呢?父母应该如此预防宝宝患上流感。

  宝宝罹患流感,光靠吃药是不够的,还需要家人完善的照顾与充足的休息,才能舒缓孩子身体的不适让病痛快快消失!流行性感冒往往不为人们所关注,一般会把它跟普通感冒混为一谈。但实际上流行性感冒跟普通感冒不一样,它是由流行性感冒的病毒引起的感染以后造成的症状。

  流感症状特点

  ·与感冒类似,但比感冒更重一些,全身症状重,发烧比较高,一般在38度以上甚至在39度。尤其头疼、全身无力、全身肌肉疼痛,这方面表现更为严重。

  ·持续的时间也相应比较长。并且因为是呼吸道传播,可以通过和病人接触,甚至没有病人在场,因为病人咳嗽、打喷嚏,带有飞沫在空气中,如果空气不是特别流通的话,能够长时间漂浮在空中的话,有人呼吸也可能进入体内。

  症状1喉咙痛

  新生儿加护病房护理长谢明萱表示,幼儿在流感期间若有喉咙痛的症状产生时,应让他多摄取水分,但不可给予太烫或太冰的食物,以免烫伤或是引起痉挛。儿科部小儿感染科主治医生纪鑫建议,父母应让孩子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如豆花等;千万不要给孩子吃太干的东西,才不会增加其吞咽难度与疼痛程度。

  家长欲舒缓幼儿疼痛与发炎情形,应使用不含阿斯匹灵的止痛药,以免造成危险。此外,出现喉咙痛症状时应多休息,避免说话,家长可在室内使用湿润器让房间保持湿度。

  如何观察宝宝是否喉咙痛?

  较小的幼儿语言能力还不足,因为无法表达身体的不舒服,常以哭闹或拒食的方式来表现。如果父母发现小宝宝不断哭闹、不肯进食、口水增加或是颈部肿胀,就要怀疑孩子是否有喉咙痛的问题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