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影响疫苗的效果的药物

搜狐母婴 2009-06-01 18:52:4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般情况下,预防接种都在儿童身体状况好的情况下进行,如果儿童正在患病,那就要暂缓接种。但有些儿童在接种疫苗时还未发现有任何症状,但接种后当天或以后几天会出现疾病的症状,这可能是在接种疫苗时,儿童已处于疾病的潜伏期,接种疫苗后才出现症状。

  这时就要积极治疗。多数疾病和药物对疫苗的效果没有太大影响。但有些抗病毒药物可能对减毒活疫苗如麻疹疫苗、水痘疫苗的接种效果可能会有影响。但是治疗疾病还是更重要的,如果疾病治疗确实需要这些药物,也不要太顾及疫苗的接种效果而影响了疾病的治疗。

  我们知道,激素类药物对疫苗的效果会有影响,但如果出现过敏性接种反应,有时需要用氢化可的松或地塞米松抢救治疗,在这种情况下也就不要因为怕影响疫苗效果而不去使用。如前所述,免疫抑制剂如激素类药品、化疗药物对疫苗免疫效果有影响,但这些药物多用于慢性疾病。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如果还没有治愈,也不要接种疫苗,这样也就不会发生冲突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