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中医方法解决产后鼻过敏

妈妈宝宝 2009-06-02 10:13:2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有些女性在怀孕前,没有鼻子过敏问题,但怀孕时或生产后,突然就开始出现过敏问题;或先前虽有鼻子过敏或气喘等问题,但不严重,到了怀孕时,鼻子过敏或气喘会加重。

  产后鼻炎原因

  1.怀孕时准妈妈的肚子压力较高,肺活量受影响,呼吸不像以往

  那么顺畅,造成原有的气喘恶化。

  2.准妈妈会分泌更多动情激素,制造较多的抗体通过胎盘传给胎儿,此时准妈妈体内的过敏抗体也制造得更多,过敏的免疫反应较明显,因此有研究指出,妈妈有过敏体质,造成小朋友过敏的几率是爸爸的两倍。

  何谓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是指鼻黏膜接触过敏原后经IgE抗体媒介产生的过敏反应。如果是生产后所诱发的过敏性鼻炎,可利用坐月子期间好好调理一下。

  症状打喷嚏,流清鼻水,鼻塞及鼻眼发痒等,中医称为“鼻鼽”。

  发作发作时多在早起或晚上睡觉时。

  过敏性鼻炎主因为气虚(做成TIPS色块)

  中医认为“过敏性疾病”的发生原因可分为:肺气虚、肺脾气虚及肾气虚,基本发生原因一般为气虚所致。所谓气虚相当于现代医学中的基础代谢率较低或免疫机能较差的意思,这类的患者抵抗力较差,经常感冒或生病。

  发生原因

  1.遗传因素遗传因素是过敏性鼻炎重要影响因素;另外一项数据还

  发现,过敏性鼻炎的病人易合并气喘与异位性皮肤炎。

  父母一方患病

  父母双方都患病

  子女患病机率30%50%~75%

  2.环境因素根据统计,造成过敏的过敏原尘螨所占的比例最高,占了一半以上,其余的过敏原依次为蟑螂、虾、花草、黄豆、花生、羽毛、蛋白、牛奶、鱼类、霉菌、牛肉、蛋黄等。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